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高级花店翻番赚,亟待花艺项目对接

时间:2011-01-11 17:35来源:中国家纺网
花店若只卖花,单纯依靠插花来盈利,只能长期处于原始资本的积累阶段,目前国内90%的花店都停留于此。进入2011年,当花艺装饰项目进入花店运营中 ..
      花店若只卖花,单纯依靠插花来盈利,只能长期处于原始资本的积累阶段,目前国内90%的花店都停留于此。进入2011年,当花艺装饰项目进入花店运营中,高级花店经营明显有了转型的迹象,像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的高级花店都纷纷挂牌“花艺设计工作室”,依托品牌效应突破发展瓶颈。

   

    将花艺与花店进行市场对接,是中赫时尚高级花艺装饰设计课程重点涉及的内容之一,并在2010年的5、6月两期课程教学中得到了积极有效的市场反馈。走出中赫时尚的花店业的花艺师们,通过“主题式陈列”,在花店的橱窗里将“商品”和“品牌”形成链接,使店内花艺作品迅速升值,既避免了顾客的挑刺和讨价还价,更直接引起顾客购买欲,促进了销售额。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人造花方面,全世界90%的花艺资源来自中国,他们用中国90%的花艺资源做着国外100%的终端花艺市场,在运作流程中,他们把这90%的花艺资源变成附加值蜕变为品牌。换个角度看,国内的花店还停留在“为他人做嫁衣”的发展模式中,根本不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中赫时尚特聘的国际级高级花店装饰策划人,从国外花店的经营模式讲起,通过中外花店运营的差异,来透析并解疑国内高级花店的未来发展走向和思路。


    对于高级花店经营者,仅将花店名称定义为“花艺设计工作室”,并不能缓解花店的生存危机。撇开人造花,鲜花市场更有挖掘潜力,高级花店亟待相关花艺项目对接,才能形成全方位的互动,解决发展之惑。中赫时尚给予相关建议:高级花店的真正转型根基,在于启动活动策划的项目合作——与酒店、宴会、演出、庆典形成产业链的合作模式。

   

    国内花店不能再墨守成规地“小作坊式”地运作,中低端市场的花艺资源已不适合高级花店的规划设计,尽管行业发展有待一定时间调整,高级花店经营者的技术层次却能依托中赫时尚的高级花艺装饰设计课程的平台进行全面提升,以使花店业走进国际市场发展的轨道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