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大花蕙兰铺货二线城市商机多

时间:2011-04-11 11:44来源:中国花卉报
“对于大花蕙兰成品花生产商来说,在经营方面有必要了解二线城市市场,我认为这些城市还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日前,无锡向山兰园科技有 ..
  “对于大花蕙兰成品花生产商来说,在经营方面有必要了解二线城市市场,我认为这些城市还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日前,无锡向山兰园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俞深湖在谈到目前大花蕙兰经营时强调,合理安排铺货区域对商家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商机。
  近两年,我国大花蕙兰的生产量处于较快增长时期,连续两年成品花产量增幅都在30%至40%之间,国内市场的供需关系如何变化?市场需求到底有多大?这是生产商都十分关心的话题,也是销售商心之所系。俞深湖认为,现阶段生产商大有可为。他说:“大花蕙兰作为高档盆栽花卉,在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等率先被接受,目前这些城市消费了很大一部分成品大花蕙兰。其实,二线城市的消费潜力也很大,像宁波、潮州、温州等,虽然城市不大,但经济发展不错,对高档花卉的接受能力也很强,这样的城市也很值得生产商关注和开发。”
  近年来,大花蕙兰作为主流年宵花之一,在市场上一直占有较为重要的一席之地。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从事大花蕙兰生产的种植户已达近百家,竞争压力不言而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些大规模企业积极在一线城市进行营销,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俞深湖表示,生产商可以把这些经验应用到二线城市的开发上,这既是提升大花蕙兰整体需求的路子,又是企业分解压力的法子。
  不同地区、不同城市对产品的接受力和喜好都会有所差异,这也是生产商不断调整品种的原因。据俞深湖观察,上海对新潮品种的接受能力最强,而北京是产品能卖到最高价格的城市。目前,生产商为满足这些大城市的需求,不断调整品种结构,这从近期的订苗情况就可见一斑。他认为大花蕙兰生产企业对东部城市的市场培育远远走在西部城市之前,有些地方甚至可能有10年以上的差距。而近些年,国家一直在推进西部大开发,一些西部城市的消费水平也在快速提升,市场潜力正逐步被挖掘,这块市场蛋糕也不容小觑。因此,他建议生产商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不妨先明确目标市场,根据目标市场的消费水准来安排生产,并把东部城市大花蕙兰应用和市场流行的经验搬到西部。
  在花卉生产和销售上,一些生产商常把竞争力放在“求新”上,把自己逼得很累,也很苦,在大花蕙兰的从业者队伍中,也不乏这样的经营者。其实有时候变通一下经营思路,往往能有豁然开朗的效果。在俞深湖看来,生产者无论是“求新”还是“求变”,都要紧密联系市场。多了解实际情况,分析市场变化趋势,从而调整策略进行应对,才能更早地分享到新兴市场的蛋糕。对于大花蕙兰的经营者来讲,现阶段是时候加大对二线城市市场的关注和投入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