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多元化经营花店突围蝶变之道

时间:2015-08-31 11:06来源:中国花卉报
随着花店行业竞争加剧,顾客多元化需求爆发,特别是网络时代的来临,不少花店在经营上举步维艰。笔者分析原因,大致如下: 1.店面面积小,产品陈列少,项目单一; 2.电商渠道不专

  随着花店行业竞争加剧,顾客多元化需求爆发,特别是网络时代的来临,不少花店在经营上举步维艰。笔者分析原因,大致如下:


  1.店面面积小,产品陈列少,项目单一;


  2.电商渠道不专业,坐商痕迹重;


  3.客户无维护、无管理,流失严重;


  4.库存风险控制落后,管理粗放。


  如何适应新形势,走出目前的经营困境,是众多花店亟待解决的课题。毫无疑问,如今的花店已由坐商改为行商,因此,经营者在思想意识、数据管理、网络建设等方面都要进行颠覆性改变。在此,笔者认为多元化经营是花店突围蝶变之道。


  多元化经营,代表着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从而形成互补、互联、互利,让花店焕发整合后的新活力。举个例子,瓶器作为器皿,已逐渐成为国际流行的艺术元素和装饰佳品,不仅款式丰富、需求广泛,而且全年没有明显淡旺季区别,是很好的多元化经营选择。再加上电商模式的支持,形成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线下提货的经营策略。当然,花店视地理位置还可以将纪念品、装饰摆件、家居用品等其他产品纳入经营范围。


  总之,“花店+多元化经营+互联网”,笔者认为这似乎是目前规避经营风险、将痛点变成爆点的良策。


初顺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