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芬芳的实业(图)

时间:2015-10-15 10:14来源:咸宁日报
人物名片:王晓娜,2008届湖北科技学院学子。大学毕业后,积极寻找梦想与现实的切合点,如今,她已是城区特色花店“城市农场”的老板。 采访时间:9月27日 采访地点:温泉城区茶



  人物名片:王晓娜,2008届湖北科技学院学子。大学毕业后,积极寻找梦想与现实的切合点,如今,她已是城区特色花店“城市农场”的老板。


  采访时间:9月27日


  采访地点:温泉城区茶花路市电大公交站旁“城市农场”花店


  口述实录:


  我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去年,当我结束三年的北漂生活,回到咸宁开花店时,我那远在湖北武穴的父母家人,并不同意我的做法。


  很多女孩子都有一个花店梦,我也不例外。在结束北漂生活后,回到咸宁的我,扎扎实实地想了很多问题,以何种形式创业,成了我考虑得最多的问题。


  如今,互联网时代,我为了破解“如何打破传统营销,又不受制于网络购物”的现状?专门进修了电子商务。


  我发现在网购如此发达的现在,也有现代物流所不能突破的瓶颈——鲜花绿植,由于其运输不便,包装易损,在网上还不是非常热卖。我几乎还跑遍了城区的花店,发现这些花店几乎都是传统的模式,买与卖,顶多加上售后。如果我能在结合网络,突破传统,也许还是一条不错的路。


  说干就干。在茶花路,我租下了一间小小的门店,通过一些特色的、文艺范改造,我的“城市农场”变得让很多路人过目不忘。


  我还开辟了公众号,进行微营销。在服务上,对于我在店内售出的任何一款绿植,为了便于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植物的生长情况。


  吸引顾客的还不止网络化的营销模式,带着交朋友的心境,我的花卖的一般都比较平价,甚至低于市场价。这也为我的花店聚集了很多人气,后期,我将举办花艺沙龙,把花店的文艺氛围,根植到顾客的家庭里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