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广州&深圳 双城行记,值得品味的花店气质(一)

时间:2015-10-19 10:55来源:中国花卉报
虽说路途遥远,但已然在路上,它决不会后退,也不会停下。———狄更斯《双城记》 漫游深圳与广州,这看似相近的两座城,却有着不同的情怀。 广州如同一杯茶,越品越有味道,

  虽说路途遥远,但已然在路上,它决不会后退,也不会停下。———狄更斯《双城记》


  漫游深圳与广州,这看似相近的两座城,却有着不同的情怀。


  广州如同一杯茶,越品越有味道,日积月累之下,是浓得化不开的韵味与依恋;深圳则是一杯红酒,香醇浓烈的滋味让人无限回味,唤起心底对梦想的渴望与追求。我们一路寻觅、打探,在高楼林立间、繁华闹市里、商业文明中,找寻藏身喧闹都市的动人花店,品味两座城市的相似与不同……




  Fleur de liz 最初与最终的原点


  “SULISI”(苏丽思)花艺设计第4家连锁店“Fleurdeliz”开在了广州环市东路的花园酒店内。这家以创办者名字命名的花店,沿袭了其一贯的风格———沉稳与热情,“沉稳”源于黑色格调为主的店面装潢,而“热情”则是店内随处可见的鲜花,以及店员脸庞上的明媚微笑,浓郁的亲切感让人不由得轻松起来。


  与前面3家店面不同的是,花店打破以往的内敛设计,以个性鲜明的几何地板和精工细作的油画进行装点,即便是恰巧路过,也足以令人停下脚步来细细品味。“以往我们都以简洁的设计来呈现,但这一次我们想让店面更加生动鲜活,所以选择了具有欧式元素的地板和花器,希望它们与鲜花融为一体,表达积极热烈的情感。”苏丽思花艺设计运营总监祝东燕介绍道。


  鲜花!鲜花!鲜花!整个花店满载着香气馥郁的进口鲜花,甚至你都不必走近,就能看到那绚丽的色彩,娇艳的蝴蝶兰、饱满的葱球、枝干纤长的孤挺花……最为显眼的是一片绚烂多彩的玫瑰,无论是单色品种还是渐变品种,无论是含羞的花苞还是盛放的花朵,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希望让顾客看到鲜花最自然的状态,因此我们不陈列花艺作品,我们更愿意现场制作,让顾客体验花艺设计的奇妙。”店面的另一侧是瓶器的天下,展示着各种设计别致的花器,在灯光下显得更加剔透。瓶器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你可以在这里悉心挑选一款当做家居摆件,也可以让心灵手巧的花艺师帮你设计一款瓶花,还可以将花材和瓶器打包带回家,来一个创意


  DIY,想必也别有一番乐趣。如果你以为这是“SULISI”品牌的全貌,那你就错了。其实,在这家酒店的另一侧还隐藏着一家“SULISI”,它是苏丽思的第一家店面,铅灰色的地板、原石造型的墙体,以及郁郁葱葱的绿植和色彩缤纷的花朵,仿佛一片原生态的山林,处处透露出质朴的感觉。这里记载了创办人苏丽思一路走来的点滴印迹,关于她的信息、报道都能在这里找到,各种花费心思设计的小物件摆放在木桌或斗柜上,看似随性,却处处难掩悉心呵护的痕迹。


  “既然已经有一间花店,为何要在同一个地方再开一家呢?”我不由得问。


  “这里是我们的起点,而今再回到这里,就像重新回到了原点,再次启程出发。”祝东燕直率地说,“我们希望顾客两家店都去逛逛,相信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Fleur de liz 广州市环市东路368号花园酒店大堂;广州市天河区马场路36号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01层108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