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一起感受下新加坡O2O花店A Better Florist的情怀(图

时间:2015-11-10 14:21来源:咕噜网
一家更好的花店(A Better Florist)的创始人Steve Feiner是一名说服力很强的推销员。当他向你解释他的业务时,他会紧紧地盯着你,并且配上各种手势。而当你理解之后,他便会露出一个满足

  

 

  “一家更好的花店”(A Better Florist)的创始人Steve Feiner是一名说服力很强的推销员。当他向你解释他的业务时,他会紧紧地盯着你,并且配上各种手势。而当你理解之后,他便会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这个表情是他也想带给他的客户的。“微笑保证,”他的网站上这样写道。

  “一家更好的花店”这个公司名可能需要稍微解释一下:这家位于新加坡的初创公司希望提供一个更好的鲜花递送服务。你可以去它的网站上预约鲜花(目前只有四款),选择配送时间和地点,然后附上快速说明。这家公司便会把鲜花和手写卡片一起送去。等送到之后,它们还会拍摄一张照片以便确认。

  “传统花店非常矬,”Steve告诉我说。“它们烂在许多方面。”

  他说,太多中间商抬高了鲜花的价格,并且让利润率弄得很低。此外,传统花店的花往往送到消费者手上时,已经经过了10-16天。最后,整体的买花体验几乎就像一张白纸。“那都是些家庭小作坊式的商业模式,自从电话诞生以来都没有进化过,”他补充说。

  他还专门提到了与前女友有关的一件事。“两年半以前,当时是她的生日,我想给她送点花,”Steve回想到。那简直是个灾难。“鲜花隔天才送到了她的手上,而且那些花很快就死了,她很不高兴,这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阴影。”

  

 

  这是他创立公司的原因之一。“送花应该是一件分享感受的事,”Steve说道。因此“一家更好的花店”想解决鲜花递送环节的问题。这家公司把鲜花从马来西亚的花卉农场直接送到指定地点,一切只要两天,而不是十来天。而且它也清除了所有的中间商,因此可以在竞争中比对手的鲜花价格便宜20%。

  “我们提高了用户体验,”Steve说道。“我们有移动网站,有友好的客服,支持订单追踪。”这可能是现在最基本的商业配套服务了,但是很显然,传统花店对此完全无视。

  

 

  目前“一家更好的花店”拥有四名成员,第五名即将到来。Steve表示他能有这样一个了解公司需求的团队是很幸运的,尽管他有时候并不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可以相信我的团队是一件很棒的事,”他说

  现在还是公司的早期阶段,毫无疑问,它们需要考虑未来订单数量增加之后面临的扩张、物流等问题。“当用户攀升到1万到5万人之后,会有各种状况出现,”Steve说道。“到那个程度之后,你必须做出更加理智且优化的决定。现在我们只是在往那个方向搭桥。”

  

 

  这家公司确保用数据驱动它们的决策,这是可以帮助它们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另一点。“我们做了无数客户访问,无数用户体验测试,”哪怕是发传单宣传都可以帮助公司找到用于优化服务的信息。

  这家公司目前基本上在使用自己的资金,只有一点点外部投资。Steve表示这家公司当前的目标是达到每周10%的增长率,到年底前在新加坡市场做到极致,然后考虑扩展到吉隆坡市场。

  不过无论发生什么,Steve都坚持他自己的信条:我们想让我们的客户开心,我们绝不会牺牲这一点。

顶一下
(367)
50.8%
踩一下
(355)
49.2%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