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河北花协举办花店行业培训(图)

时间:2015-11-12 13:57来源:中国花卉报
10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花卉协会插花艺术专业委员会巡回演讲第三季,在河北省石家庄林业厅培训中心举办,活动旨在分享设计手法与经营理念,提升协会成员的经营水准。来自保定、

 

  10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花卉协会插花艺术专业委员会巡回演讲第三季,在河北省石家庄林业厅培训中心举办,活动旨在分享设计手法与经营理念,提升协会成员的经营水准。来自保定、邯郸等地的97位花店业者参与了培训。

 

  活动分为花艺设计表演与实战经验讲座两部分,花艺设计主要以仿真花制作为主要内容。花艺师安以亮表演了写景式插花,它是以人工的手法将自然景观还原,表现不同季节的风景。“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观察植物在自然中的生长方式,对插花颇有借鉴意义,在色彩、造型方面都能有所提。”安永亮一边说一边以玉兰、马蹄莲、荷花为主要花材,采用三维立体构图的方式,现场插作了一款古典韵味十足的仿真花壁挂作品。“仿真花设计与鲜花没有太多差别,都需要扎实的基础才能将创作变为现实。”石家庄花艺师陈永利这样说,他以简洁的插作手法,展示了仿真植物墙的插作方法,同时分享了花艺设计中的实用技巧。在谈及设计灵感时他说:“设计无处不在,灵感源于对生活的观察,比如饰品商场、家居生活馆一类的地方,都能找到许多设计的巧思。”

 

  在实战经验分享会上,石家庄云梦花店经理路静以“花店如何服务高端品牌”为题谈到,高端设计并非无序的大量堆花,而是对品牌需求、设计主题进行分析,才能让花艺与品牌内涵相得益彰,细节处理的完善更是成功的关键。阳光花艺的潘磊则分享了花店陈列的方法,即明确花店的顾客群体,以顾客年龄层定位花店的设计,通过店面装修、具有年代感的饰品装饰烘托环境氛围,以取得花店与顾客的共鸣。唐山花无缺花店于涛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剖析了空间花艺理念,让学员们对这一新概念有所理解。

 

  据了解,河北省花卉协会插花艺术委员会成立于今年3月,至今已举办了两次花店游学活动和两次花店培训活动。

 

 

(图为安以亮创作的仿真花艺小品 陶樱楠 供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