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BASTET 小花店里的大野心

时间:2015-12-08 13:58来源:海峡旅游
对于没什么少女心的我来说,鲜花花艺真的不是一个会频繁出现在我生活里的常用词汇。不过在多次于微博微信看到众朋友发文说这家花店即使你只买一束花老板也会开着一辆墨绿色的

  对于没什么少女心的我来说,鲜花花艺真的不是一个会频繁出现在我生活里的常用词汇。不过在多次于微博微信看到众朋友发文说“这家花店即使你只买一束花老板也会开着一辆墨绿色的mini cooper 为你全城派送”,并附图一束高颜值的鲜花后,我终于按耐不住偶尔爆发的少女心, 找到这家名叫Bastet 的花店。

  

 

  说真的,一心以为能开着mini cooper 全城送花,那这至少会是家小有规模的花店。当我看到这家位于民族路上不起眼的小花店时,真的只能用“受到了十万点惊吓”来形容当下的体验感了——面积不大的店里除了大量的花材和简单的装饰以外,基本上就没有更多东西了。但老板猫哥却告诉我,这不是简陋,而是花店本来就该有的样子。

  店铺走的不是传统花艺店清新明亮的风格,而是采用黑白灰三色为主色调。老板告诉我,比起胡里花俏的颜色,它们才最能衬托鲜花。墙面上简单的装置品搭配各种干花组成的装饰品,是由老板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熬夜一点点组装起来的,别具匠心的设计让鲜花满溢的花店多了一点年轻人的个性。虽然现在Bastet 在猫哥的规划中还不是最终版本,但比起一步到位的完美精致,他更喜欢Bastet 慢慢被添置被完善的样子。至于顾客口中那辆“派花专车”

  两年来已经开了快十万公里,猫哥说这辆墨绿色的小车对他而言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活空间。虽然朋友们都感叹这辆mini 快被他玩坏了,但他却计划着未来换车以后,要把这辆与他共度生活三分之一时间的小车改造成花艺师专属的操作台。

  

 

  与老板猫哥的谈话间,他告诉我,其实Bastet最大的卖点不是mini cooper 送花,而是能够按照客人的风格定制花束。这其实要得益于店内“神奇”的人员构造,他们中有的是天天挥舞凿刀的雕塑系才子,也有擅长手作精致器物的软装设计妹子……虽然各位“狂躁”的美术生风格迥异,但当他们聚在一起时,无论你想要的是小清新日式风,还是雍容华贵宫廷风,亦或特立独行极简风,Bastet 都可为你量身打造让你心花怒放的专属花束。

  

 

  

 

  在厦门做了三年的鲜花花艺,从最早只做婚礼花艺和宴会的工作室,到现在还兼顾零售的实体店,光顾的客人有很大一部分已成为固定客户,他们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来买花。但猫哥坦言,其实花店的零售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只能维持一家店的运营而已。虽然成本很高,但他还是坚持把工作室开成实体店,因为他想要将Bastet 打造成一个展示花艺的空间。就像大家路过Bastet 门口看到喜欢的花,会愿意驻足拍照或者顺手带一两支回家一样,老板

  猫哥希望花艺对大家来说不再是礼品,而是一种新的生活习惯。

顶一下
(364)
50.8%
踩一下
(353)
49.2%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