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一个大叔去纽约开一家花店,美爆了整个时尚圈

时间:2015-12-09 14:58来源:慢时间
走进纽约东村的这家店铺,空气中有种湿湿润润的潮湿味,像是进入了东京的一处地下音乐酒吧,充满了朋克、暗沉的氛围。 只是这里卖的不是鸡尾酒、电子音乐,而是充满了生机欣欣

 

 

  走进纽约东村的这家店铺,空气中有种湿湿润润的潮湿味,像是进入了东京的一处地下音乐酒吧,充满了朋克、暗沉的氛围。

 

  只是这里卖的不是鸡尾酒、电子音乐,而是充满了生机欣欣向荣的绿色植物以及瓶瓶罐罐有著疗愈效果的多肉植物。

 

  让我们认识一下今天的主角:

 

 

  绿色的思潮、自然的美学已经开始入侵型男潮女出没的前卫地区。

 

  这家名为〝绿手指〞的花店是来自东京的型男川本谕(satoshi kawamoto)所开。

 

 

 

  在日本已经十分有名,有五家花店的他,进入时尚潮流的重镇纽约的东村已经2年了。

 

  在脸书上自称自己是〝植物的艺术家〞的川本,已经举办过许多次展览,他透过大型的植物装置,表达对于花艺的创作看法,更透过与时尚潮流圈子的来往,建立起令人印象深刻的潮派。

 

 

 

  不同于传统的花艺,川本的潮男风格吸引许多设计师的目光,许多潮牌店面邀请他参与橱窗设计。

 

  而时尚潮牌模特更经常在他的店里拍摄,尤其是男装。

 

 

 

  纽约的"绿手指"更逐渐加入了一些非植物的产品,如帆布鞋、男装、帆布袋等。

 

  和女人打理的花店不同,绿手指的陈设有种大咧咧的男人气息,却又充满了温柔情感,和这个手臂上刺满青,眼神却是温柔的男主人有些相似。

 

  人们也许就是爱上了这种调调儿。

 

  川本谕出了一本书,用植物来妆点你的家,他把满满是鞋的鞋柜里摆上植物,把冰箱也装满了植物,悬吊的灯上也挂上了植物。

 

 

 

  这样的诉求打动了许多远离自然的人们。

 

 

 

  离自然越來越远的人类社会,可以想见,未来的世界,以自然为名的商品将会越来越丰富,这方面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强烈。

 

 

  顺应自然的生活美学态度,将有庞大的商机。尤其是中国,历经三十年经济快速成长,许多优美的都市林道被砍伐、大面积的绿地被用来作为建筑基地,都市公园被侵占成为私人会所以及餐厅。

 

  生活在这个社会的人们对于绿意的渴求更加强烈。逐渐的,人们更加重视天然的食材、有机的食品、以自然素材为主题的家居用品。

 

 

 

  与自然一起生活(Living with Nature)将不只是一个口号,更不再只是一个心灵的慰藉,而是天人合一的生活美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