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养护方法决定鲜花保鲜期

时间:2015-12-18 10:59来源:中国花卉报
访厄瓜多尔FloraGlobal公司总裁 厄瓜多尔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玫瑰种植产地,其上乘的花卉品质为业者所公认,但在国内我们偶尔还是会听到一些抱怨之声。对此,厄瓜多尔FloraGlobal公司总

  访厄瓜多尔FloraGlobal公司总裁


  厄瓜多尔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玫瑰种植产地,其上乘的花卉品质为业者所公认,但在国内我们偶尔还是会听到一些抱怨之声。对此,厄瓜多尔FloraGlobal公司总裁彼得·柯特兹(PeterKerzts)认为,花材的保鲜期与养护方法息息相关。


  “工人搬运花材时,每人每次最多携带25枝玫瑰。”彼得·柯特兹介绍,为了保证玫瑰品质不受影响,厄瓜多尔玫瑰庄园会对玫瑰的运送数量和包装数量严格控制,以避免挤压碰撞带来的损耗。而国内花店业者往往忽略这些,总是一次性搬运大量花材,致使花材损伤。


  玫瑰还需要充足的水分,一般来说,玻璃花器和塑料花桶是花店的最佳选择,但一部分花店业者仍选择铁皮水桶盛放花材,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花店格调,但实际上这样并不利于花材养护,因长时间使用铁皮水桶所产生的锈迹将直接影响鲜花品质。对此,彼得善意地提醒:花店形象固然重要,但花材养护更加不可马虎,若花店坚持使用铁皮水桶,需在铁桶内放置塑料花桶,以有效避免花材损耗。


  在花店经营方面,彼得认为花店是展示鲜花、展示生活的窗口,花材的新鲜程度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如何提升花材新鲜度?彼得表示,首先,打理花材时切记不可剔除花朵最外层的花瓣,“这是鲜花的外衣,待出售前再剔除才可有效延长花期”。同时,新到货的花材应与前一批花材分隔养护,这样既可区分采购时间,又能避免前后两批花材交叉感染;其次,鲜花养护有着严格顺序,即清洁花器、倒入适量清水、打理花材、入水养护。“养护时不可打乱顺序,否则可能导致花材二次脱水,造成不必要的损耗。”彼得说。此外,适度采购也是保证花材新鲜度的有效方法之一。彼得认为,如果花店内没有冷藏设备,就应该适度采买,保证两三天的花材需求即可,这样不仅保证花材的周转率,还能减少花材积压带来的损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