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冬季节日装饰植物处理技巧 花店课堂

时间:2015-12-23 15:21来源:中国花卉报
在12月这个灰色的冬季,谁不想将房间装饰得愉快而明亮,迎接新的一年呢? 对于花店来说,用于冬季室内装饰的主要品种依然是一品红、孤挺花、带有果实的盆花和花环等能够增加房间

 

  在12月这个灰色的冬季,谁不想将房间装饰得愉快而明亮,迎接新的一年呢?

 

  对于花店来说,用于冬季室内装饰的主要品种依然是一品红、孤挺花、带有果实的盆花和花环等能够增加房间色彩的植物,以及桂皮、松枝等能够增强感官功能的植物。但是,一些细微环节的忽视常常会加速店内植物损耗,尤为可惜。下面列举一二。

 

  一品红:一品红的优美造型及色彩使得它长期被用于圣诞节装饰。这里要说的是,当一品红到货后要尽快将其从箱子中取出,以避免叶片偏上性生长(偏上性生长是指植物开花时由于上表面生长较快而引起植物器官弯曲并偏离轴向的向性运动,会造成茎干弯曲和叶片下垂。)如果长时间将一品红存于套管内,会导致其缺水。研究表明,一品红留在套管内的最佳时间是6天至9天。因此,要及时打开包装,而不是让植物继续挤压在一起。同时,偏上性生长还会引起乙烯释放,从而导致叶片发黄或掉落。

 

  圣诞树:经常有人会问,常青树是否可以贮存在鲜花冷藏柜中。答案既肯定又否定,因为大多数常青树都没问题,但是冷杉、红杉和刺柏不能与鲜花同时存放,原因是这些植物会释放乙烯,这对于鲜花来说是致命的。当然,放在库房里的常青树也要格外注意空气流通。另外,要确保植物存贮于2℃至4℃的环境温度中,冬青属、雪果属、紫珠属植物要适当加入新鲜的低糖溶液。这里再告诉大家一个防止圣诞树落叶的秘密,即适当加一些糖、阿司匹林或漂白剂溶液,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使用保鲜溶液会更加简便和高效,因为植物需要能量才能继续生长,这在光照条件不足的冬季尤为重要。

 

  水果:能否将苹果或柑橘用于花艺作品呢?柠檬或柑橘是很好的装饰用品,将其放入花瓶底部看起来很酷,且不会伤害鲜花,因为柑橘不会产生乙烯。但是,千万不要把苹果放进去(仿真产品除外),尽管它们一起用于节日装饰会更加漂亮。苹果会产生乙烯,乙烯作为一种催化剂,会导致植物蓓蕾、果实和叶片掉落(如万寿花、兰花、圣诞仙人掌、冬青等),花朵变形(如小苍兰、水仙、东方百合等),叶片变黄(如木槿、盆栽玫瑰、一品红等)。乙烯产生于一些水果和蔬菜的内部,或者作为燃烧的副产品,像空气加热器、壁炉、香烟和汽车尾气等。所以,花店内要禁止吸烟,并留意车辆尾气,良好的空气流通有助于乙烯扩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