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圣诞节花店主打个性牌(图)

时间:2015-12-29 14:58来源:中国花卉报
国内圣诞节氛围日益浓厚已是不争事实,为此国内花店业者积极筹备,虽不似欧美国家的张灯结彩,但绝对是个性十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花店纷纷推出极具设计感的个性化主题

 

  国内圣诞节氛围日益浓厚已是不争事实,为此国内花店业者积极筹备,虽不似欧美国家的张灯结彩,但绝对是个性十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花店纷纷推出极具设计感的个性化主题花礼,给顾客别样的节日感受。

 

  由于圣诞节恰逢周末,不少花店为顾客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花艺沙龙。其中,大多采用趣味DIY形式,现场制作圣诞树、圣诞花环及花束等,旨在吸引花艺爱好者参与。苏州“花时间”花店以新鲜的松枝插制鲜活茂盛的圣诞树,以五彩满天星缠绕出别具风格的圣诞花环;上海“我享花坊”以仿真松树搭配圣诞饰品打造精致圣诞风;上海“D1973”以简洁的手法将尤加利叶、火棘组合成花艺小品,鲜艳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面对一片火热的报名形势,“我享花坊”总经理徐嘉谊表示:圣诞活动尤其要重视节日氛围,要让顾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石家庄“绿岛花艺”经理孔祥芳认为,对花店来说,圣诞节是全年最后一个节日,花艺沙龙不仅能增加花店与会员之间的黏性,也是花店给予会员的年终回馈。与此同时,还能吸引更多花艺爱好者加入,让更多人走入花艺世界,感受花在节日中的美好寓意。

 

  在花艺设计方面,业者也积极推陈出新。走入石家庄阳光花艺,绿色叶片粘贴的锥形圣诞树、小巧木棍捆绑的精致烛台,以及树皮、麦穗松果制成的花艺小品,无不让人感到惊喜。“我们希望带给顾客不同以往的感觉,既有节日气氛,又能长期保存。”店主潘磊表示,圣诞节应当是一个具有创意的节日,只有差异化经营,才能将圣诞这块蛋糕做得更大些。事实上,持相同观点的经营者还有很多。“野兽派”推出了带有闪亮串灯的茶树枝圣诞树和永生松果花礼,“我享花坊”引进了美国进口诺贝松圣诞树;深圳“花筑心菲”推出了以针垫花、松果、黄金球等鲜艳花材制作的圣诞节限定款花环;北京华新佳艺商贸中心则推出永生花礼、手工圣诞树等新品,总经理周志华表示,在多元化经营的当下,不仅要满足顾客需求,更重要的是提升花店服务品质,为顾客带来愉悦的购买体验。

 

  从另一方面看,花店的创意花礼设计还带动了装饰陈列、橱窗设计等业务。据了解,不少时尚品牌、商场专柜等在进行圣诞节布置时,都倾心于花店的创意设计,只需三五小品便能在小范围内呈现出节日氛围。尝到甜头的潘磊表示:小型商业花礼不仅能够装点空间,还能随机销售,且不会与其他商品产生冲突。事实上,对于商业经营者而言,圣诞节比情人节更加重要,原因在于圣诞节持续整个12月,而不是短短几天,因此,别致的橱窗设计、陈列布置拥有更大的需求空间。

 

  采访中,记者发现花店在圣诞节的零售推广上并不热衷。究其原因,不少花店业者直言:“圣诞节并非中国传统节日,花束销售难以成为热门选择。”同时,受云南降雪影响,各地花材价格普遍上涨,考虑到花材品质、人工成本、损耗等因素,零售着实难以做出销量。

 

 

石家庄阳光花艺推出新款圣诞树

 

 

苏州花时间花店设计制作的圣诞花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