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时尚 >

春节,让花艺提亮你的心情吧(图)

时间:2016-01-18 12:45来源:每日商报
一进入农历十二月,日子就过得飞快,转眼距离过年只有半个多月了,心急的朋友已经开始张罗春节的家居布置啦,花艺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但可以装饰居家环境,提升整体品

 

 

 

 

  一进入农历十二月,日子就过得飞快,转眼距离过年只有半个多月了,心急的朋友已经开始张罗春节的家居布置啦,花艺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但可以装饰居家环境,提升整体品味格调,更可以发挥赏心悦目的功能,给你带来好心情。

 

  春节家居用花,宜选择摆放时间较长、容易打理、色彩较为鲜艳,有美好寓意的花卉,比如冬青果、百合、银芽柳、兰花、剑兰、小菊等。百合寓意百年好合,剑兰寓意步步高升,讨个彩头。此外,向日葵给人一种阳光、积极向上的感觉,能提亮心情,也很适合过年时摆放。

 

  买花时最好选择已经开了一两朵的

 

  大家都希望精心装饰的花艺可以在家里摆放得久一些,这样挑选花材时就要更加注重它的品质。比如,大家过节时经常买的百合,挑选时最好选择枝杆粗壮,叶片新鲜、完整,且花朵的饱和度高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尽量选择已经开了一两朵花的,这样就可以观察到花材的颜色和质量了。

 

  再比如,选购剑兰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不良商家在春节前一个月价格较为便宜时开始囤货,为了控制花朵的开放,一直放在冷库里,这样的花材单凭目测很难分辨出好坏,但买回家不久就会发现花朵发蔫,很难开放了。所以在选购时,要挑选已经开放了两三朵的,这样就可以观察到花材的良莠了。

 

  此外,我们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鲜花,但如果过分地追求价格的低廉,则容易买到性价比较低、不新鲜的花材。我们都希望买回去的花材能在节日中多摆放几天,多开放几天,那就一定要选择高质量的花材。如果同类的花材价格相差20%以上,你一定要多观察花材之间的差别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