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品花香 赏花姿 展花艺——第十届中国(三亚)国

时间:2015-12-17 10:43来源:三亚日报
世姐参赛佳丽头戴花艺师设计的兰花头饰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早在两千四百年前,孔子就将兰称之为“王者之香”。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爱兰咏兰,称之为君子,更为甚者,将自

  世姐参赛佳丽头戴花艺师设计的兰花头饰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早在两千四百年前,孔子就将兰称之为“王者之香”。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爱兰咏兰,称之为君子,更为甚者,将自己的居室起名为“兰室”。12月10日,美丽三亚又迎来了第十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6万盆兰花在鹿城争奇斗艳。


  兰博会开幕当天,三亚兰花世界文化旅游区内花香四溢,游人如织。而近千平方米的兰花展馆内,到处都是兰花的身影,有绚丽多姿、热情绽放的盆栽兰花,有造型别致、创意十足的兰花盆景,还有温馨自然的家庭兰花景观装饰……一盆盆兰花或摆放在洁白的花台上,或掩映在绿意盎然的盆景之中,或布置于唯美的餐桌之上,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诠释着生命的美丽。


  本届兰博会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地区的兰花精品参展,除了卡特兰、蝴蝶兰、石斛兰、文心兰、大花蕙兰等品种,还有国兰、墨兰和建兰等珍品。一枝一叶在原生的形态中展示着兰花的高贵与清雅,令人赏心悦目。而文心兰花姿优美,花瓣条纹凸显,犹如猎豹斑纹,格外醒目;蝴蝶兰花型如蛾,仿佛一只只灵动、翩翩飞舞的蝴蝶一般,为兰博会增添动感;石斛兰豪放壮丽,宛如性情奔放之女子。还有些花远看似腾龙飞舞,近观则如蝶飞燕舞,千姿百态,十分妖娆。就连兰叶,也让不少摄影家流连聚焦。婀娜多姿的软垂叶、飘逸洒脱的斜披叶、雄健刚劲的直立叶……难怪古人赋诗赞叶道:“泣露光偏乱,含风影自斜,俗人那解此,观叶胜观花。”


  除了各式兰花品种外,展馆还布置了国内外著名花艺大师的独特设计——兰花景观、酒店婚宴餐桌,以及利用兰花布置的家庭生活园林等。艺术大师们的精心设计,使得兰博会的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形式多样的兰花发型设计、细小的餐桌摆件……每一件作品都糅合着花艺大师们对艺术的理解,展示出花艺师们的创意思潮。


  随着社会的变化,兰花的种类和用途也越来越多,寄予在兰花身上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今年兰博会不仅设立了兰花摄影比赛,还专设兰花书画作品展厅,该展厅布置在兰花棚中,用竹屏风隔开,点缀着淡雅的兰花,让市民和游客领略到兰花文化独特的魅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