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日本世界兰花展 10万株兰花竞艳(图)

时间:2016-02-17 15:14来源:中国时报
美不胜收2016年日本世界兰展12日举行开幕典礼,以嘉年华会为主题的迎宾兰花大道相当吸睛。(黄菁菁摄) 世界最大的兰花盛典「2016世界兰展日本大赏」13至19日在东京巨蛋举行,共展出

 

 

美不胜收2016年日本世界兰展12日举行开幕典礼,以嘉年华会为主题的迎宾兰花大道相当吸睛。(黄菁菁摄)

 

  世界最大的兰花盛典「2016世界兰展日本大赏」13至19日在东京巨蛋举行,共展出约3000种,10万株的兰花。台湾有5家兰园参展,在陈列展示部门获得不少奖项。驻日代表沈斯淳12日举行预览会时到场为业者打气,业者特地秀出似猴脸的蝴蝶兰,盼猴年开市大吉。

 

  日本世界兰展12日在东京巨蛋球场举行开幕典礼,日本皇室成员高圆宫妃久子携两位公主承子、典子出席。会上还颁奖给各项竞赛的得奖者,今年从1273株参赛兰花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大奖「日本大赏」的是东京兰花苖苗圃的高桥靖昌的参展作品「Paph.Emerald Furture‘Galaxy’」,获颁200万日圆奖金和宾士汽车1部。

 

  评审委员指出,这朵兰花是生长在中国南部至印尼半岛的原生种拖鞋兰长年交配的成果,花朵大、花型好,顏色黄绿色,非常迷人。高桥获奖后表示,种兰花长达30年,自己在家栽培的兰花能得到大奖,感到很荣幸。

 

  台湾今年共有亿晟、清华、长颍农业开发、可可金鞋兰场等5家台湾厂商参展,驻日代表沈斯淳伉俪12日下午到场为业者打气,业者们争相与他合照。

 

  在竞赛项目中,可可金鞋兰场的展示作品在小型陈列展示部门中荣获「奖励赏」,台大兰园的作品「常夏之国 兰花之岛」和行政院农委员台湾兰花產销发展协会的作品「圆梦」则在大型陈列展示部门荣获「奖励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