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南京国际梅花节明天开幕 提前奉上早春赏梅攻略

时间:2016-02-15 11:13来源:南京晨报
“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春节里的一抹暖阳让南京的梅花盛放莞尔,南京哪里的梅花最娇艳蓬勃?哪里的梅香细细嗅来最清雅?主阵地明孝陵梅花山、玄武湖梁洲和翠洲沿

  “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春节里的一抹暖阳让南京的梅花盛放莞尔,南京哪里的梅花最娇艳蓬勃?哪里的梅香细细嗅来最清雅?主阵地明孝陵梅花山、玄武湖梁洲和翠洲沿湖、古林公园的梅岭“香雪海”……晨报记者带您提前探访南京的早春赏梅地图。


  梅花节35000株梅树“整装待发”


  都说这两天哪里的梅花开得最好,其实是在朋友圈里,而一篇关于俯拍梅花山美景的微信更是人气爆棚,据中山陵园风景区的花情预报员孙琴介绍,受春节前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梅花一直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但猴年新春南京温度一路攀升,满山满园便随之出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梅花开”的美丽景象。“目前进入观赏期的梅花主要有‘江梅’、‘单瓣早白’、‘粉瓣’、‘南京红’、‘淡妆宫粉’、‘早粉’、‘单瓣黄香’、‘南京红须’、‘密花骨红’等花期较早的品种。”


  据了解,南京赏梅的主阵地梅花山位于明孝陵景区内,“由于2015年全年雨水较往年充沛,预计今年梅花山整体开花质量较高。根据近期观测得到的数据,预测今年梅花盛花期较往年稍有提前且花期集中,最佳观赏期在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具体还要根据后期温度变化来确定。”


  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式将于明天上午10点在明孝陵景区一号门广场举行,2月16日至3月26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今年是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举办的第21个年头,经过多年培育和打造,现在梅花山植梅面积已达1533亩,梅树3万5千余株,品种也增加到367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方面均在全国领先,无愧于“天下第一梅山”的美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