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盆花浇水过多后的补救措施

时间:2015-12-18 11:48来源:大河网
相信不少花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盆花因浇水太多,造成根部变黑、腐烂,盆花被“淹死”。那么本文就介绍一下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及补救措施。 为什么盆花浇水过多会死亡 盆花浇

  相信不少花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盆花因浇水太多,造成根部变黑、腐烂,盆花被“淹死”。那么本文就介绍一下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及补救措施。


  为什么盆花浇水过多会死亡


  盆花浇水过多,水分填满了土壤间隙,从而造成土壤缺氧,盆花根部的呼吸受到阻碍,生理功能降低,根系吸水、吸肥能力受阻。


  同时由于土壤中缺乏氧气,土壤中具有分解有机物功能的好气性细菌大量繁殖和活动,增加了土壤酸度。由于丁酸菌等大肆活动,产生了硫化氢、氨等一系列有毒物质,直接毒害植物根系。


  盆花浇水过多后的补救措施


  当浇水过多,花盆内出现积水时,植株枝叶会出现萎蔫症状,这时需要将植株带土移出盆外,放置于阴凉通风处3~5天,植株恢复生长后,再行上盆。


  如遇上连续阴雨天气,放置在室外的盆花要避免积水。天气放晴后,因日光强烈,曝晒植株,会因根系生长受损,枝叶水分蒸腾过强,而造成盆花严重失水而死亡。此时应搬移盆花,遮阴恢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