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冬季花卉 管理三要点

时间:2016-01-20 09:23来源:番禺日报
温度:根据不同花卉适当调节。一般南方花卉需要移入室内越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要求调节适合的温度。喜高温的花卉,例如米兰、一品红、非洲凤仙、秋海棠类及仙人球类肉质花卉

  温度:根据不同花卉适当调节。一般南方花卉需要移入室内越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要求调节适合的温度。喜高温的花卉,例如米兰、一品红、非洲凤仙、秋海棠类及仙人球类肉质花卉,应尽量将花盆放置在阳光充足、温度较高(20℃至25℃之间)的地方,最低温度不得低于10℃。喜中温的花卉,冬季适合温度为18℃至22℃,最低温度不得低于6℃。喜低温的花卉,冬季温度应保持在12℃至15℃之间,最低温度不得低于2℃。


  浇水:切忌直接用自来水浇花。浇花用水要经过器具贮存或晾晒,切忌直接用自来水浇花,以防温差过大,损伤根系。如果盆土不是太干,就不要浇水,尤其是耐阴的花卉,更要避免浇水过多。一般浇水时间应在中午前后为适。对一些喜阴湿的常绿花卉,应经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水喷洗叶面,清洁除尘,以利光合作用。


  病虫害防治:室内要注意通风。冬季由于室内通风不良,一些花卉常发生白粉病、煤烟病及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病害可喷洒0.1%的多菌灵或托布津药液,虫害可喷洒0.2%的乐果或杀虫剂。喷洒农药时,最好把花盆移到室外,也可将杀虫药片埋入土中。此外,室内要注意通风,整个冬季应在晴朗天气的中午开窗通风换气,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又有利于花卉健壮生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