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波斯顿蕨的日常养护

时间:2016-02-23 09:51来源:互联网
波斯顿蕨的日常养护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水肥管理:波士顿蕨宜保持盆土湿润,生长季节水分应供应充足。虽然要保持土壤湿润,对波士顿蕨,如果经常干水,底部的叶片会枯萎、

  波斯顿蕨的日常养护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水肥管理:波士顿蕨宜保持盆土湿润,生长季节水分应供应充足。虽然要保持土壤湿润,对波士顿蕨,如果经常干水,底部的叶片会枯萎、脱落。


  2、温度管理:波士顿蕨适宜的温度为18℃~35℃,高于35℃或低于15℃皆生长不良,过冬时不能低于5℃,冬季养护需要加温设备,如果没用加温设施,可采用双层保温设施,冬季下午在温度下降到22-24度时要及时封棚。夏季养护需要有降温设备(抽风机和水帘)。如果没有加温和降温设备,夏天中午要加强遮荫和通风,补充叶面水和地面水达到降温的目的,同时不宜采用远距离的连栋大棚,而应采用独立单顶棚。


  3、湿度管理:喜高湿环境,不耐干燥,养护期间应勤向植株及生长环境喷水增湿,适宜的湿度为75%-80%左右,过于干燥会造成叶片边缘枯黄,甚至全叶枯黄。


  光照管理:波士顿蕨,喜温暖半阴环境,适合散射光照,不能让阳光直射,否则易萎蔫卷曲,种植后15天,光照控制在2000-3000Lux较为适合小苗的生长,种植后第一个月,总体光照控制在3000 -4000Lux较为适合。种植后第二.个月总体光照控制在5000-6000Lux较为合适。后面总体光照控制在7000-8000Lux左右较为适合。冬季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控制在10000-15000Lux,光线过强导致植株叶缘发焦、脱落,叶片卷缩,生长受阻。


  4、肥料:用花多多20-20-20水溶肥、硝酸钙、硝酸钾。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