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定:树被砍了!地被占了!是谁干的?就没人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燕赵都市报
近日,保定农垦总公司几位退休老职工又聚在一起,商量还能有啥更好的办法来维权。春节前后,该公司的树林被砍,土地被占,“我们虽然已退休了,但农垦一草一木都倾注着我们的
    近日,保定农垦总公司几位退休老职工又聚在一起,商量还能有啥更好的办法来维权。春节前后,该公司的树林被砍,土地被占,“我们虽然已退休了,但农垦一草一木都倾注着我们的心血,我们不会放任国有资产流失。”但是几个月下来,跑了不知多少趟,找了多个部门,事情却始终未能解决。

  事件

  绿化用地成了停车场

  在保定市东方家园D区东侧临东外环有一片树林,大片的杨树、槐树有10年左右的树龄。

  这片林地原来宽约50米,长250米左右,现在临街的宽约20米左右的树林,从南到北已经被全部砍伐,推平后垫上了石子,南侧堆放着沙土。“这片地是我们农垦公司的,政府规划的是绿化用地。从春节前,有人将北侧推平垫了土,放置着很多车辆,年后更是变本加厉,将南边临道边20多米宽的树都给铲了,弄出这片空地。”一位70多岁的老职工非常气愤,“私自砍伐树木是犯法的行为,强占国有土地也是法律决不容许的。”

  今年2月份,退休的老职工联名向公司领导写了举报信。据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老职工们表现得特别愤慨。“老职工们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他们在公司干了几十年,一草一木都有感情,尤其那些老党员,对侵害国家利益的行为更是看不下去。”“接到举报,公司赶紧调查情况,被侵占的土地对面是花鸟鱼虫市场,周末这里用来停车收费,有时候也做练车场用。”该负责人说,“我们来阻拦,人家不听,问是哪儿的,也不搭理。后来公司向派出所、保定市城管执法局北市区分局都报了案。”

  维权

  奔波多个部门无结果

  公司报了案,但事儿始终也没得到解决。为了证实公司所说的情况,几位老职工代表去了保定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北市区分局。“执法局答复我们,他们已经对此事做了调查取证,由于砍伐树木数量较大,涉及刑事犯罪,执法局将案件移交到了北市区公安分局。”老职工们又直奔北市区公安分局,“到那儿之后,分局领导查询后说收到了执法局的文件,正在研究处理。”

  这个答复给了老职工们希望,可是十几天过去了,还没有音信。

  近日,老职工代表不得不再次找到北市区公安分局,得到的答复是,“已经把卷退回执法局了,他们补充材料以后,砍树的事儿如构成刑事犯罪,由执法局移交给森林公安来负责侦查。而占地的事儿,属民事纠纷,需要公司领导出面到法院去起诉。”

  而民事纠纷要起诉谁?老职工们也很困惑,“这事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现在每到周末还有人去那收停车费。到底是谁砍树占地建停车场,有关部门调查起来难道就这么难?绿化用地变成停车场,有没有经过审批,主管部门是不是有义务进行调查?”奔波了几个月,老退休职工们发出一连串的疑问,表示他们会一直坚持维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