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上出现了两条交错的小道 日前有莆田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不少绿化带存在被破坏的情况,绿化带中多了一条“人行道”,成了市民出行的“捷径”。 在莆田市区" />
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福建莆田:市民图方便走捷径 绿化带被踩成“人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海峡都市报
570) this.width=570;"> 绿地上出现了两条交错的小道 日前有莆田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不少绿化带存在被破坏的情况,绿化带中多了一条“人行道”,成了市民出行的“捷径”。 在莆田市区

绿地上出现了两条交错的小道

    日前有莆田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不少绿化带存在被破坏的情况,绿化带中多了一条“人行道”,成了市民出行的“捷径”。

    在莆田市区东圳路与学园路天桥的交会处,有一大片绿化带点缀其中,从天桥上往下观看可以发现,南面的绿化带上有2条道路交错其中,与周边的一片绿色大相径庭,路上的草皮已经不见了,只有沙土裸露在外。记者发现,这片绿化带的范围不小,绿化带边上有人行道连接学园路和东圳路,不过有市民为了少走数百米路,直接横穿绿化带走出了一条“捷径”,绿化带上就又多了一条“人行道”。

    附近住户吴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边上建造了几个小区,入住的市民越来越多,人流量变大了,而要来往东圳路与学园路之间的话,市民必须沿着绿化带边上的人行道走一段不短的路。最初有人横穿马路很方便,大家看到后就跟着一起走,“走着走着就走出了一条路”。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全市每条绿化带基本都有被踩的情况,养护单位每年春季都会统一对绿化带补植一次,每年花在其中的费用大概有100多万,而被踩和恶意破坏的绿化带补植费用约占其中的30%。

    据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佘慧敏介绍,铺设嵌草砖只是一种无奈的方式,绿化带被踩之后不补植的话景观效果差,补植之后又无法避免继续被踩的情况,而铺设嵌草砖其实也是对景观的一种破坏,在平整的绿地上好像多了一块伤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