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疆乌鲁木齐缺少严重 绿化用水全面叫停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6日市气象台才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27日城区气温升至32.9℃,市气象台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米东区和城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主城区最高气温35℃。
    26日市气象台才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27日城区气温升至32.9℃,市气象台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米东区和城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主城区最高气温35℃。未来48小时,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将启动最高级别的保障城市用水预案,水厂满负荷运行,绿化用水将全面叫停,工业用水限制60%。

据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客服中心主任杜鹃介绍,本周,乌市城市日供水量在92万立方米左右,6月15日,乌市供水量达到94万立方米,接近城市供水总能力。

鉴于目前全市用水量中,城市发展建设工业用水和绿化用水占有很高比例,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做出高温29℃起限制工业用水的措施:29℃到31℃,限制20%;32℃到34℃限制40%;34℃以上限制60%。

同时,气温34℃以上,原则上停止一切绿化用水。同时,基建用水时间也要避开高峰用水时间,每日23时至次日6时为用水时间。杜鹃介绍,目前,全市范围内并未出现大面积停水的现象。同时,部分限水措施不会影响田字形快速路的施工。

据了解,去年,乌市新建了十大蓄水池来缓解高峰用水紧张的局面。根据供水形势,乌鲁木齐水业集团还将随时启用水磨沟备用应急水源,每天可为乌鲁木齐提供5000立方米水量。

目前,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及市节水办已开展对全市基建用水、绿化用水等的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用水浪费的单位警告并给予相应处罚,对情节严重者采取强制手段停止供水。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各个经营部已开始向驾驶员发放矿泉水,并准备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供驾驶员免费使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