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陕西西安:北三环绿化带上千柏树成干柴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三秦都市报
去年种,今年枯,去年栽,今年砍,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西安市北三环向西行驶过程中,路中绿化带内的各种景观树郁郁葱葱,但行至东风路十字东侧约1.5公里

    去年种,今年枯,去年栽,今年砍,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西安市北三环向西行驶过程中,路中绿化带内的各种景观树郁郁葱葱,但行至东风路十字东侧约1.5公里处时,看到五六名工人正在砍伐一棵棵“面黄肌瘦”的柏树,这些树基本上都高约2.5米。再向西行驶过程中,看到绿化带内大约1公里长的柏树林全部泛黄,与其它树木以及绿油油的杂草形成了强烈对比。

    进入绿化带内,记者用手一捋树叶子,叶子立即变成了碎末,树枝轻轻一折就断裂。共三排向东西绵延着,树与树之间距离大约在3米左右,由此推断,这段绿化带内的死树至少在1000棵以上,场面令人怜惜。

    向前步行了100多米时,两名工人正在开着洒水车对绿化带内的树木浇水。面对这些死去的树木,一名工人说:“这些树都是去年才栽的,由于当时没有把水浇到位,栽种的质量不高,加上天气酷热,导致树木大面积死去,让人看了可惜得很,每棵树苗都在上百元呢。”

    记者再次返回到砍树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把砍掉的柏树往车厢里装。一名工人说,这些死树全部都拉到北三环绿化站去了,至于怎么处理,他们干活的也不知道。

    途经此处的过往行人面对这种情景,对死去的树木都表现得“非常可惜”,其中一位中年男子说,“去年栽树,今年砍树,也不知道花的都是谁的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