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燃烧起来,“火气”还不小。 570) this.width=570;"> 抢修人员将烧坏的树枝锯下。范晓林 顾婧 摄 昨天上午,南京白下区八宝前街9号对面一棵直径约1米的法桐树烧了起" />
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南京:八宝前街一棵法桐“摩擦走火”

时间:2012-07-05 00:00来源:中国日报
570) this.width=570;"> 树枝燃烧起来,“火气”还不小。 570) this.width=570;"> 抢修人员将烧坏的树枝锯下。范晓林 顾婧 摄 昨天上午,南京白下区八宝前街9号对面一棵直径约1米的法桐树烧了起

树枝燃烧起来,“火气”还不小。

抢修人员将烧坏的树枝锯下。范晓林 顾婧 摄

昨天上午,南京白下区八宝前街9号对面一棵直径约1米的法桐树烧了起来,引发附近居民议论。扬子晚报记者赶到发现,由于该大树紧靠1万伏特高压线,先期到场的消防人员不敢扑救,民警在大树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接报的供电抢修人员到场后动用了长臂起吊机,花了1个多小时终于锯掉了惹祸的树枝。据抢修人员称,法桐树枝起火的原因,是日益茂盛的树枝与其中一股高压电线贴得太近,连日狂风大作,树枝摩擦高压线磨破了电线绝缘层,出现电火花点燃了树枝。附近居民称,去年夏天这棵法桐也曾“发过火”,但火没有这么大。

现场:20厘米粗树枝烧出“黑窟窿”

记者接到市民兆先生报料后在现场看到,着火地点位于八宝前街9号金陵尚府小区大门对面,一棵法桐树离地十来米高的树枝与几股高压电线紧挨着,树枝仍然在冒火,透过长焦镜头看去,还有电火花。点燃的树枝大约20厘米粗,已被烧成焦黑状,并且出现了一个窟窿。而与之紧挨着的一根高压电线外皮绝缘层被烧破了。接到报警赶来的民警在这棵燃烧的树下四周拉起了警戒线。现场一位姓戴的民警称,昨天上午10点左右接到了报警,他们到场后已联系了供电和园林部门。

居民:前晚雷雨大风中,就看到这棵树冒火了

几名供电抢修人员实地观察后,发现与法桐树枝紧紧相贴的是1万伏高压电线。于是首先采取了断电措施。记者现场看到,几位老年居民密切注视着“惹火的树枝”。“又烧起来了,树枝好像要断了!赶紧站远一点!别靠近!”路过的市民纷纷说道。附近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去年夏天这棵法桐也曾“发过火”,但火没有这么大。前晚9点多钟,南京雷雨大风中,他就看到这棵树冒火了,但报了警后,一直没有人来修,昨天上午火比较大,居民再次报警,相关部门才到场。

抢险:长臂吊车3次才吊下“惹火树枝”

经与园林部门联系后,供电抢修人员把长臂起吊机开近法桐树脚下,一名供电抢修人员娴熟地带着专用绳攀爬上树,靠近了那棵着火的法桐树。这时,法桐树树枝冒的火很快自灭了。

爬上树的抢修人员第一次先锯掉了一小簇树枝,由起吊钩缓缓送下来卸到地面上。第二次锯掉的树枝比较大,第三次长臂吊机直接将那根烧得焦黑被锯掉的大树枝吊了下来。记者走近后注意到,这根树枝大约20厘米粗,被锯掉的一头已经烧得焦黑,还在冒青烟,看来“火气”还不小,树枝几乎被烧中空了,若不及时锯掉的话,掉下来很危险。

供电部门:高压线安装时符合安全规范

随后记者从现场抢修人员口中证实,这根树枝“冒火”的原因是:连日雷雨大风,日益茂盛的树枝与其中一股高压电线贴得太近,这几天大风雷雨天气,树枝与高压线频繁摩擦,磨破了电线绝缘层后电火花点燃树枝。一位上世纪80年代就来这里居住的知情居民称,这棵树的年龄起码四五十岁,而高压电线也安装了20年了,随着枝繁叶茂,长年磕磕碰碰,高压线才与法桐树产生了磨擦,园林部门应及时巡查修剪才是。昨天,记者联系白下园林部门,一位值班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反映后,得知不需要砍树,只需要修剪锯掉其中的一部分树枝,所以就没有到场。而白下供电部门解释称,这里的1万伏高压电线当初安装的时候与法桐树是互不碍事的,20多年下来法桐树枝繁叶茂,时间一长就有了缠绕,直到发生“摩擦起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