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市《行道树修剪规范》正式实施——为首部

时间:2012-07-05 00:01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槐、银杏等树木最底层的树枝不可过低影响行人,毛白杨等有主尖树木不能去掉主尖影响其生长,树木分枝尽量展开起到阴凉作用。昨天,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本市《行道树修剪
    国槐、银杏等树木最底层的树枝不可过低影响行人,毛白杨等有主尖树木不能去掉主尖影响其生长,树木分枝尽量展开起到阴凉作用。昨天,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本市《行道树修剪规范》正式实施,这是首部关于树木修剪的北京地方标准。

  园林专家介绍,《行道树修剪规范》就是规范树木修剪,通过修剪,要使城区行道树的高度得到适度控制。同时,在道路两侧及分车带空间开阔、不影响行人和车辆安全的情况下,修剪时可使树木的分枝尽可能开张,最大限度地扩大树冠,提高城市的绿荫覆盖率。相反,道路两侧或分车带空间较小,修剪时应控制树木冠幅。

  修剪还要避免部分行道树遮掩信号灯、路灯、指示牌等道路设施。《行道树修剪规范》要求,通过修剪,一定要让行道树避开上述设施。特别是电力线,这部规范还详细规定了安全距离。例如,对于电压小于1000伏的电力线,树冠与其的距离要大于1米;电压在30千伏到110千伏的高压线,树冠要与其保持至少4米的距离;如果是150千伏到220千伏的超高压线,安全距离必须大于5米。

  据介绍,该规范由市园林科研所编写,其根据树木生长特性、绿化功能需要、生长立地条件及周边环境等,对行道树修剪进行科学指导。树木修剪不是简单的事,其不仅要综合考虑环境、交通和美观等多重因素,而且还要让树木生态效益得到最大发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