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西宁市绿化带大片含苞待放萱草被摘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青海新闻网
4月的杏树、桃花,5月的丁香,6月的萱草……入春以来,我市的绿化带是月月有花开,为市民营造了美丽的环境。然而近日,一些人成群结队在我市一些绿化带内将含苞待放的萱草摘掉

    4月的杏树、桃花,5月的丁香,6月的萱草……入春以来,我市的绿化带是月月有花开,为市民营造了美丽的环境。然而近日,一些人成群结队在我市一些绿化带内将含苞待放的萱草摘掉。7月3日晚,城北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分三路巡查,在对幸福城、陶家寨村、毛胜寺村附近的绿化带巡查中,抓获盗花者十几人,说服教育了10人,移交园林派出所1人。

    笔者从城北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6月30日晚,有居民反映,有三四十人在幸福城一带的绿化带内摘取含苞待放的萱草。接报后,城北园林绿化管理处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一群人在幸福城附近的绿化带内,有的手拿塑料袋,有的腰缠编织袋,双手不停摘取含苞待放的萱草。这群人看到工作人员后一哄而散。针对近日辖区发生多起盗花毁坏绿化带的情况,城北园林绿化管理处于7月3日晚组织了整治活动,在当晚两个多小时的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盗花者十几人,其中年龄最小的20来岁,最大的60多岁,女性居多。工作人员在巡查中还发现有4人非常专业,腰缠编织袋手拿塑料袋,摘花动作十分娴熟,摘取了大量萱草。这4人中3人逃跑,1人已被移交到园林派出所。城北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盗花贼之所以采摘含苞待放的萱草,是由于含苞待放的萱草可以食用。萱草的花季一般为一个月左右,这些花本来再过十几天就可以开放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