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近期合肥多所公园美景遭人为破坏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合肥晚报
这些天合肥艳阳高照,绿树成荫的敞开式公园本该是喜欢户外休闲的人们避暑的好去处,然而公园的美景却总是遭到无良游客的破坏。 石桥装饰莫名落水 青石桥面,青石栏杆,青石立

    这些天合肥艳阳高照,绿树成荫的敞开式公园本该是喜欢户外休闲的人们避暑的好去处,然而公园的美景却总是遭到无良游客的破坏。

石桥装饰莫名落水

    青石桥面,青石栏杆,青石立柱,青石雕成的莲花座……在杏花公园的人工湖上,有一座弯弯的石拱桥,石桥栏杆和莲花座在绿树的映衬下,古色古香。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就如此钟爱这座石桥的莲花座,石桥的栏杆和莲花座多次被人为损坏,又多次被重新修建。本周一,杏花公园管理员在巡查中意外发现,刚刚重修没多久的石桥又受伤了,这一回,干脆连整个石桥莲花座都没有了。

    一个莲花座几十斤重,公园的工作人员分析,不大可能被人带走,一般不是掉落在桥面上,就是被丢弃在草丛里,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工作人员在这两个地方都没有找到,直到用长竹竿在桥下的湖水里寻找时才发现一个大小和石桥莲花座差不多的硬物。“前天下午,公园里水性最好的阙金华冒着酷暑下到了齐胸深的湖水里,经过几个来回的搜索,终于在离桥两米远的地方找到了莲花座。可是,因为莲花座太重,又陷在了淤泥里,经过几次潜水才终于将莲花座打捞了上来。”杏花公园的工作人员感慨道。“文明游园不是一句空话,希望大家都能爱护我们自己的公园。”

包河红莲只留下空秆

    当年宋仁宗将庐州的一段护城河封给包公,晚年的包公规定家人只能在包河里种藕济民,不许营利,这才有了“包河藕——无丝(私)”的典故。然而包公老人家大概不会想到,千年后的今天,却总是有人自私地将红莲带回自家观赏,以至于今天的包河里很多花苞都只留下光秃秃的秆子。

    据了解,因为很多游客慕名来肥冲着的就是“包河藕”,因此近年来,包公园将无丝藕进行改良移植入盆置入包河中,让游客在参观景点的同时又有红莲相伴,每年六七月份,包河里总是会出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然而,有人选择用相机留下“无丝藕”的美丽,而有人却选择私自采摘。包公园的工作人员近日养护中发现,许多盛开的荷花如今已被人折去花苞,只留下光秃秃的秆子。“包拯无私地把藕分给百姓,把花留给后人观赏,而荷花也无私地给大家增添了游园的情趣,大家来游园时,能否善待园内的一花一草呢?”管理者呼吁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