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春:男子多次绿化带里放毒虫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城市晚报
现在长春市的环境可是越来越好了,可竟然还有人公然破坏环境,实在让人担忧。这不,一个神秘男子反复几次将有毒的虫子放到路边绿化带里。 神秘男子 行为卑劣却理直气壮 “有人

    现在长春市的环境可是越来越好了,可竟然还有人公然破坏环境,实在让人担忧。这不,一个神秘男子反复几次将有毒的虫子放到路边绿化带里。

    神秘男子>>

    行为卑劣却理直气壮

    “有人往草地里放虫子!”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王女士的反映,记者赶到了吉林大路和民丰街交会处的一处绿化带。据王女士描述,事发时间是在6日9时30分许,王女士要去亚泰超市附近的一家银行取钱,刚好遇到一位男子在路边,手中握着4个鼓鼓的塑料袋,里面好像有东西飞来飞去,他正打开其中一个袋子向花坛里抖落。

    好奇的王女士靠近跟前看了一会便问,“这是什么东西呀?”神秘男子不耐烦地回答,“是虫子。”这可吓坏了王女士。于是王女士开口劝阻,“你别往这里抖落虫子,这不是搞破坏吗?”王女士心急地说,可男子却急了,开口便说,“关你什么事,赶紧滚。”神秘男子想要动手,可手里攥着塑料袋,不是很方便。由于害怕,王女士赶紧找个角落躲了起来,想要用手机拍下这个男人的恶劣行为做证据。可反复几次却不知该怎么弄,不一会的工夫,神秘男子抖落完虫子便离开了。

    市民发现>>

    据王女士回忆,事发时情况十分紧张,慌乱中的王女士也不知道用什么有效的办法阻拦这名神秘男子,她又身轻力薄,无法正面和神秘男子对抗,只能躲在角落里静静地观察。

    据王女士观察,神秘男子年龄大概30岁、身高1.7米多、光头、穿花色半截袖。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王女士又联系了一名公共卫生间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她也曾经多次看到这名穿花短袖的神秘男子,每次来到这里就向花丛中抖落东西,但工作人员也不太清楚这名男子在干什么,但从穿衣打扮上来看,工作人员所说的人正是王女士所描述的这位神秘男子。

    王女士家住郁金花园小区,离事发地点非常近。王女士在现场仔细观察过这些虫子,记住了它们的形态特征后,便回家上网搜索,却发现这虫子竟是蜱虫。

    据王女士介绍,邻居家的小孩就曾经被这种虫子咬过。咬到后,虫子的头部就会钻入人体皮肤内,无奈邻居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紧急处理后才得以好转。王女士曾咨询过一些人,都说这种虫子是有毒的,并且一般不会在市区出现,多数都在郊区的树林里面,这让王女士更加担心。

    这几天,王女士经常到这个绿化带附近,看到有人从此路过或带小孩在附近玩耍,她都会提醒他们尽量不要在这边玩,以免被虫子咬到。

    被蜱虫咬 切勿生拉硬拽

    据了解,蜱虫属于寄螨目、蜱总科。蜱是许多种脊椎动物体表的暂时性寄生虫,是一些人兽共患病的传播媒介和贮存宿主。

    蜱虫在叮刺吸血时多无痛感,可造成局部充血、水肿、急性炎症反应,还可引起继发性感染。有些硬蜱在叮刺吸血过程中唾液分泌的神经毒素可导致宿主运动性纤维的传导障碍,引起上行性肌肉麻痹现象,可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称为蜱瘫痪。多见于儿童,如能及时发现,将蜱除去,症状即可消除。

    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草丛中长时间逗留,注意自我防范。一旦发现被蜱虫叮咬、钻入皮肤,可用酒精涂在蜱虫身上,在找不到酒精时可用罗浮山百草油、乙醚、煤油、松节油、旱烟油涂在蜱虫头部,或在蜱虫旁点蚊香,把蜱虫“麻醉”,让它自行松口;或用液体石蜡、甘油厚涂蜱虫头部,使其窒息、使蜱虫头部放松或死亡,再用尖头镊子取出蜱。

    不要生拉硬拽,以免将蜱虫的头部留在皮肤内。取出后,再用碘酒或酒精做局部消毒处理,找不到酒精可用罗浮山百草油,并随时观察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叮咬部位发炎破溃及红斑等症状,要及时就诊,诊断是否患上蜱传疾病,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注意千万不要在被咬时用水冲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