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州:西固公园免费 里边公厕咋还要钱

时间:2012-07-09 16:13来源:西部商报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接到市民田先生反映,他发现西固公园内的公厕还在向游客收费,而且收费价格不统一,有的3角,有的5角。这让他有些不解,兰州市内的公园都免费开放了,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接到市民田先生反映,他发现西固公园内的公厕还在向游客收费,而且收费价格不统一,有的3角,有的5角。这让他有些不解,兰州市内的公园都免费开放了,道路上的不少公厕也免费了,为什么免费公园里的公厕还要收费呢?而且不统一的定价是谁说了算?

    记者调查公园内公厕有的收费有的免费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固公园,进入公园后记者沿着左边的小道一直向里走去,在健身器材旁的绿树丛中记者看到了第一个公厕,公厕外墙上没有任何标有收费还是免费的提示牌。记者掀开蓝色的布帘,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拿着苍蝇拍打苍蝇。记者问:“上厕所要钱吗?”老人说:“收钱,小便3角,大便5角。”记者说:“现在公园门票都免了,公厕也不允许再收费,你们怎么还在收费呢?”老人说:“我这个公厕要收费,你可以去上免费公厕。”记者随即离开。

    在游乐场附近一公厕,窗口内坐着一名中年女子。她见记者走进来,便让记者交钱,并说“不论大小便都3角钱,要纸另外交钱”。在公园西门附近的一公厕,记者看到一年轻的女子在公厕门口摆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各种大小不一的卫生纸,她向每一位如厕的市民收取5角钱,如果需要纸还按出售卫生纸的种类另外收费。随后,记者来到人工湖旁边一公厕,看到公厕的正门旁边及侧墙上都挂有非常醒目的蓝色“免费公厕”的标识。

    兰州市内其他公园的公厕是否也存在着收费的情况呢?近几日,本报记者对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等进行了踏访。结果,记者发现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的几家公厕均未出现对游客进行收费的情况。

    市民反映冬天厕所关闭夏天厕所收费

    记者采访时,每天早上到西固公园晨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在西固公园附近,她每天早上都会到公园晨练。几年前公园内只有一个不收费的旱厕,许多晨练的人都在旱厕方便。两年多前,公园封闭重新装修,再次对外开放后,人工湖附近的公厕由收费公厕变成了免费公厕,可是公园里面的其他几个公厕仍在收费。经常在公园运动的赵大爷说,西固公园这几个目前还在收费的公厕每到冬季,就会关闭停止使用,据说是为了防止供水管道、配件等冻坏,等到开春后才再次开放。所以,冬季大家只能在临时搭建的一个旱厕方便,他们这些老年人上厕所很不方便,也导致公园内一些僻静的地方成了市民“方便”之所。市民都认为,公园免费开放便民利民,园内公厕,即公共的方便场所,自然应该全部免费,为何还要收费呢?

    公园管理办对部分公厕收费一事不知情

    西固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此事的谈副主任告诉记者,作为管理单位,是不允许公园内的公厕向游客收费的,目前这几间公厕还在收费一事他们并不知情,也没有游客向管理办反映过,这是他们管理上的疏忽。公园管理办会进行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同时会加大管理力度。

    就此事,记者从西固区物价局了解到,公共场所内的公共设施免费对外开放,对于西固公园内公厕收费一事,他们也会派人去现场进行调查。记者也将此事反映到了西固区区委区政府,宣传部的穆部长表示,区政府会进行监管,不允许西固公园内公厕收费行为再次发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