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绍兴:永胜新村百米绿化带被开垦成“私家菜园

时间:2012-07-11 00:00来源:绍兴网
碧绿的青菜、长势旺盛的玉米,沿着竹竿和铁栏攀援而上的丝瓜和南瓜藤上已经开出了淡黄色的小花……菜园里的场景竟然出现在市区城东舜江路嵊山路口一段的城市绿化带上,而且面

碧绿的青菜、长势旺盛的玉米,沿着竹竿和铁栏攀援而上的丝瓜和南瓜藤上已经开出了淡黄色的小花……菜园里的场景竟然出现在市区城东舜江路嵊山路口一段的城市绿化带上,而且面积还不小。
 
    近日,网友“关爱越都”在绍兴论坛上发帖称,有人在城东永胜新村一带的绿化带上种植农作物,臭气难闻。帖子一发布,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热潮,网友们纷纷质疑,公共绿地怎么变成了“私家菜园”?


    原有草坪枯死 百米绿化带变成“私家菜园”

    7月29日,记者来到舜江路嵊山路口一段,发现附近不少小区路边的绿化带确实被种上了各色农作物,其中又以永胜新村一带最为严重,有一百多米长,平均宽在3米左右。

    在永胜新村周围,记者看到被开垦成“私家菜园”的绿化带位于小区外围铁栏和舜江路人行道的中间,面积着实不小。在这一大块被开垦过的绿化带里,种植着黄瓜、茄子、豆角等蔬菜,长势旺盛的蔬菜中还夹杂着几株绿化树。从旁边的人行道上走过时,隐约可以闻到一阵阵的恶臭味。

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沈大爷告诉记者,这一带绿化地原本是草坪,去年草枯死后,才被附近的居民慢慢开垦成菜园子。沈大爷说道,“来种菜的都是些老头老太太,每个人都只种一点点地方,种出来的菜一般都自己吃。” 


    有人反对有人赞成 网友质疑绿化带缘何变成菜园子

   “私家菜园”与永胜新村部分住宅楼仅隔着一个铁栏杆,据了解,“私家菜园”的不少“园主”即是该小区居民。

    对此,住在永胜新村4幢的王大叔觉得只要不过分,自己可以接受,“我们这是城中村改造小区,楼上楼下的都认识。把菜种在这里,臭味、虫子肯定有,但只要不用粪便做肥料,也不好意思去说别人。”

  对此,住在永胜新村4幢的王大叔觉得只要不过分,自己可以接受,“我们这是城中村改造小区,楼上楼下的都认识。把菜种在这里,臭味、虫子肯定有,但只要不用粪便做肥料,也不好意思去说别人。”

    而小区另一位业主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不能在绿化带上种菜,“好好的绿化带,被弄成脏兮兮的菜园子,这不仅损害城市绿化,还影响了我们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绍兴论坛上,对于绿化带能否种植农作物,网友们也发表了不少看法。网友“老三江”回复道:“不全怪居民,这是管理上的问题,绿化搞得好,居民不会毁绿种菜的。”

    这个分析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认同。不少网友纷纷质疑道,绿化带是怎么变成菜园子的?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


    执法人员“狠不下心” 绿化带种菜屡禁不止

    记者首先联系了绍兴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安排人员前去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具体负责此事的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东有不少小区都存在绿化带被附近居民占用种菜的现象,他们也一直在处理。只要一经发现,他们便会安排人员前去拔除农作物,随后由城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的城市管理局负责恢复被破坏的绿化。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种菜的都是些老头老太太,工作人员在处理时,也不忍心采取强硬的措施。这就造成一个不好的现象,绿化带种菜屡禁不止。往往在我们处理过后不久,绿化带上就又被种上农作物了。”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浙江省城市立体绿化管理办法》第32条的相关规定:损坏城市园林绿化,由县级以上(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首先联系了绍兴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安排人员前去处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