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荣膺国家森林城市,副省长、市委书记郭有明(中),副市长王国斌(左),市林业局局长熊长权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捧回“国家森林城市”奖牌。通讯员 柯晓宇"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湖北宜昌荣膺国家森林城市

时间:2012-07-11 13:39来源:三峡日报
570) this.width=570;"> 宜昌荣膺国家森林城市,副省长、市委书记郭有明(中),副市长王国斌(左),市林业局局长熊长权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捧回“国家森林城市”奖牌。通讯员 柯晓宇

宜昌荣膺国家森林城市,副省长、市委书记郭有明(中),副市长王国斌(左),市林业局局长熊长权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捧回“国家森林城市”奖牌。通讯员 柯晓宇 摄

    7月9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会上,宜昌市等10个城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等领导为获奖城市颁奖,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率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副市长王国斌登台领奖。这是我市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后的又一殊荣,为世界水电之都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

    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包括我市在内的41个城市获此殊荣。

    多年来,我市坚持以维护三峡坝库区生态安全为己任,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绿色繁荣战略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高位推动,统筹推进。郭有明、李乐成等市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和动员,研究落实措施,实地检查督办;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目标责任状,将创建任务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市直各部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各县市区大员上阵,专班落实。“保护母亲河——绿化长江行动”、“绿色家庭评选”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举办,吸引了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广泛关注;在“个个参与森林城市创建,人人分享林业发展成果”的创建理念指导下,宜昌形成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的思路,以三峡坝库区、清江流域区、沮漳河流域区、平原林网区、宜昌城郊区为重点,市、县(市、区)两级整合相关项目资金,累计投入35亿元,重点实施了中心城区绿化建设工程、新农村绿色家园工程、绿色通道生态景观工程等九大主体工程,城乡生态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全市以“一环、一边、一线、一点和三大林业产业基地”为主要内容的“4+3”增绿工程为统揽,建成了环绕宜昌市城区200平方公里的环城森林屏障、以长江为重点的大江大河岸边生态防护屏障、以“一江两山”交通沿线为重点的干线交通生态景观林带以及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和森林公园生态建设示范点。中心城区形成了“江穿城、城镶山”和“乔、灌、花、草”自然搭配的城市森林景观格局;农村坚持村屯、街道、庭院、四旁植树四位一体,形成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绿色乡镇和生态村庄。

    郭有明表示,森林城市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宜昌市将以荣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城市森林建设,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带来的成果,实现绿色繁荣的发展目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