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太原市民张先生开车由南向北行经太榆路时,被晋阳街口的停车线搞晕了:距路口还有十余米远就遇上了停车线、斑马线,这么早就提前停车让他猝不及防,差"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太原:绿化带为何伸出长脖 斑马线被截造成路阻

时间:2012-07-11 17:17来源:黄河新闻网
570) this.width=570;"> 昨日,太原市民张先生开车由南向北行经太榆路时,被晋阳街口的停车线搞晕了:距路口还有十余米远就遇上了停车线、斑马线,这么早就提前停车让他猝不及防,差

    昨日,太原市民张先生开车由南向北行经太榆路时,被晋阳街口的停车线搞晕了:距路口还有十余米远就遇上了停车线、斑马线,这么早就提前停车让他猝不及防,差点闯过线去。随后,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这里的路中绿化带在路口超出很长一截,不光易误导司机,还拦截了斑马线。

    太榆路晋阳街口是晋阳街西端与太榆路相交而形成的一个丁字路口。路口北侧的斑马线正常,行人沿线可顺利横穿马路。但在路口南侧,斑马线却被三条绿化带相继截成四段。尤其是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一直超出了斑马线十余米长。

    居民过马路时,没有一个敢走南侧的斑马线。他们有的是斜着过路口,有的是走到路北,再走北侧斑马线。当地一位老人称,晋阳街拓宽改造后,街面变宽了,但太榆路上的绿化带却没给它"松口",就形成了这种路宽口小的样子。"园林部门不行动也罢,交警部门划斑马线、停车线时,也不替居民考虑,把这些都划在了绿化带上。这种斑马线谁敢走?"老人一脸不满。

    记者观察发现,因为停车线"提前",很多司机不适应,越线了才着急停车。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太原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工作人员答复称,路口的画线都是按图纸设计的。在晋阳街拓宽时,按照设计,该处绿化带两年前就该退回去的。但跟相关部门多次协调,绿化带一直伸在路口中央没动。这种情况下,斑马线也不能斜着划,只能期待绿化带能尽早缩回去。

    路中绿化带为何不见改动?太原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过相关通知。一般接到通知后,他们会站在绿化的角度,去现场看有没必要拆除绿化带,如果要拆,他们只负责移除绿植,再由市政部门拆绿化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