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洒水车在专用取水栓接水 昨日中午,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局环卫队一台洒水车,来到汉阳大道上一个蓝色的水栓前,用一把特别的钥匙打开水栓取水。这个水栓是专"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武汉:汉阳试点园林环卫专用取水栓

时间:2012-07-11 17:17来源:长江日报
570) this.width=570;">环卫洒水车在专用取水栓接水 昨日中午,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局环卫队一台洒水车,来到汉阳大道上一个蓝色的水栓前,用一把特别的钥匙打开水栓取水。这个水栓是专

环卫洒水车在专用取水栓接水

    昨日中午,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局环卫队一台洒水车,来到汉阳大道上一个蓝色的水栓前,用一把特别的钥匙打开水栓取水。这个水栓是专供城管取水的。从此,园林、环卫等单位不用在消防栓上取水。

    这是我市试点公益用水“定点取水、装表计量”的一项举措,旨在规范城市管理。

    几十年来,园林、环卫等公益性用水单位,在日常作业时,长期在市政消防栓上直接取水。此举虽然了洒水、浇花,但却引起少数单位和居民效仿,同时也容易损坏消防栓,漏水、失灵等现象时有发生。

    据了解,目前全市市政消防栓达1.2万处。近两年,每年维修市政消防栓近7000处,年维修率达50%以上。随意开启市政消防栓取水的行为,已严重影响正常供水秩序,同时也给消防安全埋下隐患。

    不久前,我市出台规范公益用水管理的实施方案,参照杭州、上海、深圳等地经验,试点实施公益用水“定点用水,计量收费”的管理。

    汉阳区是试点区域。目前,全区共安装35处专用取水桩,其中园林取水桩12处,城管取水桩23处。

    专用取水栓接口有别于现有的消防栓接口。城管取水栓为天蓝色,园林取水栓为绿色,每个取水栓均配有计量水表和加密开关,区城管、园林两家公益用水单位分别配置取水栓启闭加密钥匙。

    据悉,公益用水定点取水将在全市推广。公益用水管理实施“定点取水,装表计量”后,任何非火警擅开市政消防栓将受到严厉查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