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园内种植的灌木和植被被砍伐并就地焚烧 570) this.width=570;"> 铺设在公园内主园路的地砖已残破不堪 居民说,公园建成才几年,绿地被毁很心疼;部门称,这30多亩地"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莆田:玉湖公园“毁绿”建房?

时间:2012-07-13 00:00来源:海峡都市报
570) this.width=570;"> 原园内种植的灌木和植被被砍伐并就地焚烧 570) this.width=570;"> 铺设在公园内主园路的地砖已残破不堪 居民说,公园建成才几年,绿地被毁很心疼;部门称,这30多亩地

原园内种植的灌木和植被被砍伐并就地焚烧

铺设在公园内主园路的地砖已残破不堪

    居民说,公园建成才几年,绿地被毁很心疼;部门称,这30多亩地已调整规划,将建安置房

    昨日上午,莆田市民李先生开车经过荔园路玉湖公园时发现,公园内的一大片绿化树被砍倒后就地焚烧,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尘土飞扬,俨然成了一个大工地。“这个公园刚建成没几年,怎么就这样拆了呢,是不是要在这里开发房地产项目呢?”李先生对此非常不解。

    昨日,莆田市园林管理局及荔城区镇海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玉湖公园内的这片公园预留地已经调整了用地规划,将在这里建设一个安置房项目。

    大片绿地被焚烧公园变工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玉湖公园,在莆田汽车站对面的公园北片区,公园的铁丝网栅栏已被打开一个口子,车辆可以从这里随意进出公园。现场停放了两个集装箱和两部打桩机,还有多辆施工车辆正在清理平整场地,公园内主园路的地砖已残破不堪,一大片绿地也已经被黄土取代。记者注意到,园内一片狼藉,大部分绿化树已被移走,栅栏附近的一些灌木和植被还被就地焚烧,青烟四起。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土地已经变更了规划用途,不再作为公园用地使用,将建设一个安置房项目。他还说:“如果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审批,我们怎么敢这么大张旗鼓地在这里建房子。”

    玉湖公园内的异常变动也让一些在此锻炼的市民感到不解,“现在城区绿地这么紧张,难道这里也要被高楼大厦吞噬了吗?”常到这里锻炼身体的谊来印象小区居民刘先生心里犯起了嘀咕。刘先生说,自己就住在公园对面的小区里,当时买房子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考虑到玉湖公园就在边上,环境不错,如今,公园的绿地要再建房子,他非常不习惯。正在公园内游玩的市民叶老先生说,公园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地,在公园调整用途需要听取市民的声音,房子怎么能说建就建?他还称,很多老年朋友对此也多有怨言。

    原是商业配套用地要建4排安置房

    昨天,记者就玉湖公园绿地被占一事向市园林部门进行咨询,市园林管理局一位许姓工作人员透露,玉湖公园北片区的30多亩公园用地确实已经作了规划调整,之前,市政府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此事。

    同时,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块用地本身就是玉湖公园的商业配套用地,是用来规划建设停车场、公园商业网点等设施,园区内的设施相对其他区域来说也比较简单,绿化也是临时做的,还是园林部门的一块苗圃基地。这块用地在整个公园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不会影响到整个公园的格局。而玉湖公园面积非常大,原来在此活动的市民可以选择到公园其他宽阔的区域进行活动,“希望大家对此能够予以理解和支持”。

    荔城区镇海街道办事处负责这一项目的崔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这里的安置房项目共有4排建筑,将安置来自附近新溪片区的拆迁户。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前期报批等准备工作,并正式进场施工。

    位于荔城区荔园路东侧和原木兰溪之间的玉湖公园,于2006年开始建设,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公园全长约1公里(阔口桥至规划的文献东路),陆地宽度为110~180米之间,总面积约20.5公顷,其中陆地面积9.6公顷,原木兰溪水面面积10.9公顷,园内共规划建设莆仙景观文化区、休闲活动区、田园风情区、憩静休闲区、水上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综合性水生公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