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呼和浩特:南湖湿地公园未办理“收费许可证”

时间:2012-07-13 19:54来源:北方新报
7月11日,本报对车辆进入南湖湿地公园需花10元钱购买“车辆入园票”却没有发票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南湖湿地公园进行深入采访。 到底市

    7月11日,本报对车辆进入南湖湿地公园需花10元钱购买“车辆入园票”却没有发票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南湖湿地公园进行深入采访。

    到底市民花钱购买的是门票还是停车费?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行政办公室的徐主任解释说,南湖湿地公园是一个开放性、公益性的公园,游人进入公园是免费的,“车辆入园票”是车辆管理费。由于节假日期间进入公园的车辆较多,为了游客的安全,也为了更好地对进入公园的车辆加以管理,所以经过上级部门进行许可批准后,才向入园车辆收取管理费的。

    当记者问及是经哪个部门批准时,徐主任介绍:“至于是哪个单位许可批准的,因为只是口头答应的,现在我也拿不出来文件,所以没法解释,不过我们所有收取的车辆入园费都已经上缴到财政了。”徐主任表示,该项费用从2008年以后开始收取的,从2011年的1月份开始使用统一制定的南湖湿地公园‘车辆入园票’。”

    “既然是统一制定使用的‘车辆入园票’,是经哪个部门审批制定的呢?”记者再三追问道。“其实这是我们湿地公园管理处根据实际的情况制定的,并没有经过发改委的论证。”徐主任说,等二期工程完工后,会考虑请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审批。

    11时40分许,记者就此事来到市发改委了解情况,收费管理科张科长建议记者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查询南湖湿地公园是否办理过《收费许可证》。14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了市政务服务大厅,一位周姓工作人员经查询后答复:“南湖湿地公园没有办理过《收费许可证》,如市民认为价格不合理,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举报。”随后,记者拨打了12358价格举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内蒙古文义律师事务所的聂原灵律师。聂律师表示,公园收费必须在发改委下属的物价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没有经过审批而收取费用就属于违法收费,因此国家的物价管理部门应责令其停止收费,然后对其进行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另外,一些国家的企事业单位没有制定收费标准的权利,必须在相关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后才能收取相关费用。如果游客认为南湖湿地公园收取的10元“车辆入园票”费用不合理,可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投诉,由相关部门对收费单位进行查处并责令退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