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评论:公交站台的绿化树是“踢”出来的

时间:2012-07-13 19:54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前,有安徽淮南市民反映,在淮南有4个公交站台上种满绿化树,乘客每天只能站在树丛中等车,而且存在已经近一年了。记者先后联系了淮南市山南新区管委会、市园林局、市交通局

    日前,有安徽淮南市民反映,在淮南有4个公交站台上种满绿化树,乘客每天只能站在树丛中等车,而且存在已经近一年了。记者先后联系了淮南市山南新区管委会、市园林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各部门均称自己不负责此事。(7月12日《新安晚报》)

    绿化树植满公交站台,让乘客每天站在树丛中候车,雨天树丛里全是稀泥,根本不能站人。如此设计不仅是古怪的,而且是非人性化的。然而,公交站台的绿化树却不是“种”出来的,而是“踢皮球”踢出来的。

    先有绿化树,还是先有公交站台,这似乎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让我们难以分清真假。其实,这本是个伪问题。现在的问题关键是建好了公交站台,再植上绿化树是不合适的,该及时移植掉。可想要移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是递交了申请,也是不了了之。而按《淮南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又无权移植这些绿化树。如此,也就拖了一年多。

    移植公交站台的绿化树究竟有多难?要说难,也难,毕竟是一年多了也移不掉,要说容易,也容易,只要几个小时就行了。

    部门之间喜欢“踢皮球”,这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遇到事,总是先撇清自己的责任,即便是对于举手之劳的事,也喜欢摆足架子。在他们的眼中,群众利益不是无小事,而是根本就没有。群众的事再大,也与自己无关,除非是上级领导批示,或是大怒了,才会赶紧纠正。坐公交车的多是老百姓,官员自然也很难亲身体会到。公交站台的绿化树也就成为城市最为古怪的一“景”。

    谁都知道部门之间喜欢“踢皮球”,没想到的是,居然能够踢出公交站台满满的绿化树,由此可见其功力。部门之间何时才能不玩“踢皮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