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一]

时间:2012-10-06 11:29来源:未知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一] 我们家庭鲜花植物常见的疾病分为:生理疾病和生物侵袭疾病两种。 像我们常见的生理疾病如:冬天天寒地冻鲜花得不到很好的日光照射导致鲜花冷冻而死,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一]
    我们家庭鲜花植物常见的疾病分为:生理疾病和生物侵袭疾病两种。
    像我们常见的生理疾病如:冬天天寒地冻鲜花得不到很好的日光照射导致鲜花冷冻而死,或者夏天炎热的天气导致鲜花灼伤而死,土壤中缺少肥料导致鲜花的营养供应不上而枯萎而死,水分过多导致植物烂根而死,还有一些水分中偏酸或者偏碱性都会导致植物死去,植物上的生理疾病是不会散播的,也就是一盆花只会影响自己,不会影响到别人,对于生理疾病的处理方法,可以采取好的栽培方法,采取鲜花需要的生长条件,这样鲜花就不会出现生理疾病,就算出现生理疾病也会慢慢的好转!
 我们在来看看一些普遍都存在的生物侵袭疾病,这些疾病都是有传播性的,如果得不到好的防范或者治疗措施,很容易导致大片的鲜花死去,常见的生物侵袭疾病分:真菌,线虫,病毒,细菌来侵袭植物的本身,导致鲜花和植物慢慢的枯萎而死,在这些常见的生物侵袭疾病中最主要的一些病虫有,叶斑病,白粉病,炭疽病,灰霉病,根癌病,线虫病,这六种组成,对于这些生物侵袭的疾病,我们应该着重的去防御,因为他们的危害更加的大于生理疾病,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六种疾病的症状,请参见下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