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二]

时间:2012-10-06 11:29来源:未知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二] 第一种叶斑病: 叶斑病一般都是侵袭植物和鲜花的叶子,这种疾病通常会危害白兰,紫薇,杜鹃和桂花,等一些海棠类植物,表现状况为叶片局部细胞会坏掉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二]
第一种叶斑病:
叶斑病一般都是侵袭植物和鲜花的叶子,这种疾病通常会危害白兰,紫薇,杜鹃和桂花,等一些海棠类植物,表现状况为叶片局部细胞会坏掉,通常会表现为条斑,园斑,等等,在叶斑病发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的叶子脱落,发黄等现象。
第二种白粉病:
白粉病俗称枝尖病,这种病通常会影响刚刚生长出来的嫩芽,叶子和花蕾,通常白粉病会危害玫瑰,月季,梅花这些植物,相信很多种过花的都见到过很多鲜花上面出现白色斑斑的迹象,这就是白粉病发病的中期了,前期白粉病会出现一些褪绿的斑点,前期看起来不太明显,只有中后期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明显,后期的白粉病会让植物变成灰色,渐渐的受害的植物会慢慢变小,枯萎等症状,出现这类状况的时候应该即使的增加磷肥和钾肥,并且要停止喷洒植物的叶部水分,让起慢慢自然的恢复过来!
第三种炭疽病
    这种病也是以危害植物的叶子为主的,不同于叶斑病这种病会有可能会侵袭到植物的根部,花蕾,果实等地方,所以比之叶斑病要危害大很多,通常会危害如:金鱼草,八仙花等一些植物,发病期植物叶子中部出现淡淡的褐色状态,如果是后期植物的叶子上面会出现黑色的小斑点,而且很容易认出来,因为他们的排列跟齿轮的状况非常的相似,如果发病非常的严重,会导致叶子死亡,所以在这种病应该加强防护,应急措施有:加强植物的通风,和日照,并且要停止叶面喷水,有可能会慢慢好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