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玫瑰鲜花香气的分析

时间:2012-10-16 11:29来源:未知
玫瑰鲜花香气的分析 目前国内对玫瑰花的研究呈现多元化,如在玫瑰黄色素的提取、遗传多样性以及遗传分化的分析、生态学等方面均有研究。玫瑰花白色,香气浓郁,常做为香料或加
玫瑰鲜花香气的分析
目前国内对玫瑰花的研究呈现多元化,如在玫瑰黄色素的提取、遗传多样性以及遗传分化的分析、生态学等方面均有研究。玫瑰花白色,香气浓郁,常做为香料或加工成浸膏、净油,用于多种香型化妆品、香皂香精以及高级香水,因此玫瑰鲜花香气成分的鉴定具有研究意义和生产价值。
室温下将特制的采气袋套在刚开放的一簇玫瑰花枝上,利用吸附剂对挥发物的特殊富集作用,开始对玫瑰鲜花香气进行采集。实验重复3次,均采气8h。采集后的吸附管经热脱附装置,直接将采集的挥发物导入进行测定。本研究采用活体植株动态顶空套袋采集法,在循环密闭条件下高效富集玫瑰鲜花自然释放的香气物质,采用计算机检索和人工分析各峰相应的质谱图,共鉴定了21种化合物,按峰面积归一化法进行定量。
本研究采用活体植株动态顶空套袋采集法,在循环密闭条件下高效富集白水桅鲜花自然释放的香气物质,采用计算机检索和人工分析各峰相应的质谱图,共鉴定出了21种化合物,按峰面积归一化法进行定量,得出了其中各组分及其相对含量。
活体植株动态顶空套袋采集法较蒸馏、压榨或溶剂萃取等方法得到的香气成分更能逼真地反映植株鲜花自然释放的香气物质。本文的研究结果与文献相比,在主要成分为菇烯类这一点上是一致的,但化合物成分以及含量存在较大的差异,可能是不同品种的桅子花其香气成分有所差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