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明清鲜花行业的发展

时间:2012-10-17 11:42来源:未知
明清鲜花行业的发展 文人骚客,大官贵公子自古以来就喜品赏鲜花,但是作为商品在花市上出售,成为普通民众的消费鉴赏对象,恐怕在唐宋以后鲜花从文人雅士、富商巨贾、达官贵人
明清鲜花行业的发展
文人骚客,大官贵公子自古以来就喜品赏鲜花,但是作为商品在花市上出售,成为普通民众的消费鉴赏对象,恐怕在唐宋以后鲜花从文人雅士、富商巨贾、达官贵人、青楼艳妓的斋头清玩到市井细民的卧塌之物,这是一个从奢侈品到大众消费品的变迁过程。明清商品经济发展了,社会上对鲜花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大官贵人之间了,鲜花盆景的公开市场化销售,使笔者看到了明清经济所丰富多彩的一面,因此我们拟从鲜花市场的分布及其生产销售的过错,和明清时代鲜花消费群体的深入分析,来大概勾勒出明清时代百姓的业余闲暇的休闲生活方式。明清时代其实并不是鲜花产业发展的开多,早在宋代的鲜花生产与销售就已经开始了,这从侧面说明了鲜花行业的发展与经济的活跃程度大大相关,宋代商品经济的发展并不顺色于明清时代。
明中叶以降,江南商品经济有了长足发展,大城市的人口分布很杂乱,居民的文化娱乐文化氛围相当活跃,消费情况多姿多彩。在一些开通商埠经济活跃的港口城市,鲜花的需要十分大,并且形成了很多花市,一派繁荣的花景。
花市分布与鲜花生产。苏州的花市主要集中在虎丘山塘,苏州的鲜花是较早开始商品运营的。早在明正德以前,苏州虎丘山塘鲜花盆景销售就已杭州的鲜花盆玩的鉴赏,营销上面继承了唐宋以来的传统,其花市分布也是如此。明代杭州花市除了东西两市之外,还零零散散的出现了一些小花市。(525)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