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古代江南妇女的鲜花消费

时间:2012-10-18 15:43来源:未知
古代江南妇女的鲜花消费 说到江南鲜花的消费大户,我们不得不提到古代江南的妇女爱美之心,这是可以理解的,女子都爱美,这无可非议。当然都说江南出美女,在美女这么多的地方
                                                        古代江南妇女的鲜花消费
        说到江南鲜花的消费大户,我们不得不提到古代江南的妇女爱美之心,这是可以理解的,女子都爱美,这无可非议。当然都说江南出美女,在美女这么多的地方,怎么可能少了一个因为爱美而买花的群体呢?都说男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江南美女们为了让自己的心上人满意,鲜花是必不可少的。江南的美女们,无论是大家闺秀、还是小家碧玉,都在追逐着时尚的潮流,并且始终处在流行的前列。
        明清鲜花的销量为什么会这么大,这很让许多局外人所不解,看过上文的读者可能就会明白,鲜花的销售量这么大,就是因为各个阶层的妇女都需要。妇女买花跟文人骚客不同,不是为了雅兴品赏,而是为了装饰,使得自己更具魅力。在杭州西湖上,各妇女们买花成风,这无疑是给了我们一种不一样的享受。
           妇女买花在苏州是一种普遍现象,为什么会产生这一种现象,这一种现象的背后其实还是鲜花消费的大众化。在古代江南,如何用鲜花装饰,是有讲究的,在六朝古都的南京又是一番什么景象呢,在南京妇女用鲜花装扮,已经成为了时尚,鲜花的档次高低并不在乎。鲜花美化环境的作用,也不容我们所忽视。尝试想一想,在妇女的房间里,放上各种鲜花,那种花香和人香交织在一起的感觉,是令人多么的向往。芙蓉春帐,美人春宵,这对男人来说,不愧是一种享受。花晒干后可以作成香囊,挂在蚊帐中或佩戴在身上。开埠后的上海消费多趋时尚,鲜花消费也不例外。(512)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