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鲜花防冻保养经验

时间:2012-10-23 12:31来源:未知
鲜花防冻保养经验 紫色矮鲜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各种复杂环境土质的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在砂壤土中生长最好。紫色矮鲜花为蔷薇科梅属落叶灌木,是紫叶李和矮樱的杂交种,我国
            鲜花防冻保养经验
       紫色矮鲜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各种复杂环境土质的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在砂壤土中生长最好。紫色矮鲜花为蔷薇科梅属落叶灌木,是紫叶李和矮樱的杂交种,我国从美国引进。紫色矮鲜花喜光,在阳光照耀不足处种栽插,其叶色会泛绿,因此应将其种栽插于阳光照耀充足处;紫色矮鲜花喜湿润环境,但不耐积优质用水,应种栽插于高燥之处,切忌种栽插于低洼处,在草坪中种栽插未见不良反应,但需注意的是草坪灌溉应采用喷灌。扫帚型一般用作片栽插或用作绿篱:用作绿篱的栽插株,修饰嫁接高度一般在半米左右,可于每年的春末和初秋进行,使绿篱表面平整,突出绿篱侧面的枝条也应剪除;片栽插观赏的优质树苗的修饰嫁接就相对粗放,剪除一些枝干叶子,坏的枝干叶子必须要去除,适当疏除过密枝,以利通风透光。紫色矮鲜花耐旱,每年早春和秋末可浇足浇透返青优质用水和封冻优质用水,平时如果不是特别干旱,基本可以靠天生长。在夏季雨天,还应及时将树坑内的积优质用水排除,以防日出后优质用水温升高,烫伤根系。紫色矮鲜花是以观叶为主的灌木,所以修饰嫁接时应尽可能多保留一些枝条,疏除一些背下枝、交叉枝和竞争枝,保留几个内膛枝,对当年生枝条应在其几十厘米左右时摘心,以促进枝条木质化,多生侧枝。
        对于新栽插优质树苗、缺肥长势不好的优质树苗,可进行叶面施肥,浓度低一点即可,选在清早或傍晚喷施,中午阳光照耀足时及雨前雨后均不宜进行,喷施次数以数次为宜,间隔时间十多天。紫叶李和矮樱的杂交的情况下产生了紫色矮鲜花,一定程度上继承了紫叶李的一些优点,有较好的难受劣质土壤的特性。基地经多年的管理经验,紫色矮鲜花只要加强保护,一般不会被冻死的。(623)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