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鲜花培育与养护

时间:2012-10-23 12:32来源:未知
鲜花培育与养护 等待新的春梢生机勃勃长的成长后,选留适宜的几个主新嫩的芽枝,让其开花。压条繁殖生机勃勃长季节都可进行,以春季在两个月份较好。用当年老新嫩的芽枝插活的
                                                    鲜花培育与养护
      等待新的春梢生机勃勃长的成长后,选留适宜的几个主新嫩的芽枝,让其开花。压条繁殖生机勃勃长季节都可进行,以春季在两个月份较好。用当年老新嫩的芽枝插活的成苗进行盆栽花景培育是快速培养盆栽花景的好方法。一般在春梢生机勃勃长停止,新嫩的芽枝条趋半木质化时进行盘扎和造形,用细棕绳牵引制成各种姿态的盆栽花景。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有几个变种,如银花,花为白艳丽颜色;翠花,花蓝紫艳丽颜色、淡紫艳丽颜色;红花,花桃红艳丽颜色,深红艳丽颜色等;笔者在同一株树上嫁接几种不同花艳丽颜色的一年生机勃勃或二年生机勃勃新嫩的芽枝条,成活率均几乎是百分百。花后修饰嫁接:在夏季开花后应剪去一部分残花,不让其结籽,以减少养分损耗,促进萌发新新嫩的芽枝和开花。生机勃勃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喜温暖湿润气候,抗寒、抗旱、抗涝、耐盐碱、抗有害气体,适培育地域广。
      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较强。收集成熟的种子,去掉果皮,将种子稍晾干,放入容器干藏。分生机勃勃繁殖月初或秋天将植株根际萌发的分蘖苗带根掘出,适当修饰嫁接根系和新嫩的芽枝条,另行培育植。由于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新嫩的芽枝条柔软,盆栽花景培育的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可适当进行攀扎。选取粗壮的一年生机勃勃新嫩的芽枝条,剪成十几厘米长的插穗,插入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苗床,扦插深度以露出插穗最上部一个芽即可。因此,花后要将残花剪去,可延长花期,对徒长新嫩的芽枝、重叠新嫩的芽枝、交叉新嫩的芽枝、辐射新嫩的芽枝以及病新嫩的芽枝随时剪除,以免消耗养分。然后用塑膜将整个穗条新嫩的芽枝全部包扎好,露出芽头。扦插深度为少许几厘米。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原产我国中部和南部,经长期培育培其变种很多,一般以花艳丽颜色不同分为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赤花、银花、翠花。为保证正常开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饰嫁接很重要。紫艳丽颜色浪漫鲜花花姿优美,花艳丽颜色艳丽,花期长,在园林绿化中被广泛配植于公园、道路、住宅区、工矿区环境,也可制作树桩或盆栽花景景,是绿化美化环境和家庭养花的优良花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