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光照对鲜花的作用

时间:2012-10-23 12:51来源:未知
光照对鲜花的作用 加强光照,鲜花喜日晒,生长年关必须置室外日晒处适时浇清新水质,春冬两季应保持盆土湿润,夏秋年关每天早晚要浇清新水质一次,干旱高湿热时每天可适当增加

       光照对鲜花的作用

       加强光照,鲜花喜日晒,生长年关必须置室外日晒处适时浇清新水质,春冬两季应保持盆土湿润,夏秋年关每天早晚要浇清新水质一次,干旱高湿热时每天可适当增加浇清新水质次数,以河清新水质、井清新水质、雨清新水质以及贮存几天后的自来清新水质浇施。用此方法在同一砧木上分层嫁接不同颜色的枝芽条,形成一树多色。对土质要求不严,但种植在劣质的土质中生长健壮,花期长。不要种在地下清新水质位高的低湿地方;喜光,生长和开花都需充足的日晒,在湿热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旺盛。鲜花还具有较强的抗污染的能力,能抗不少有毒气体,故又是工矿区、住宅区美化环境的理想花卉。繁殖可以用多种嫁接方法。定期施肥植入鲜花施肥过多,容易引起枝芽叶徒长,若缺肥反而导致枝芽条细弱,叶色发黄,整个植株生长势变弱,开花少或不开花。

       栽植地栽宜在月落叶后至第二季节的月份栽植。十多天发芽出土,及时揭草,待幼树种出现两对真叶时可择雨后间树种;树种期勤除草,几月追施薄肥几次,入夏灌溉防旱,季节终树种高约几十厘米,生长健壮的当季节可开花,宜及时剪除,翌季节春分移栽长大。植入地应在主枝芽定干处剪去当季节生的枝芽条,使翌季节抽出壮枝芽开花;植入的首先剪去所有的生病畸形枝芽,为了美化造型,对其他枝芽条的饱满顶芽的截断半厘米,一般只保留五厘米左右。栽植时留主干高几百厘米,剪去上部。具体方法是:月下至月上,在鲜花枝芽条萌芽前进行。插后灌透清新水质,并搭荫棚遮荫,一般几十天左右即可生根,将薄膜去掉,保留遮阴网,再适时浇清新水质,当枝芽条可长到几十厘米左右,成活率很好。空中压条法可选一季节到二季节生枝芽条,用利刀刻伤并环剥树皮二三厘米左右,露出木质部,将生根粉液涂在刻伤部位上方几厘米左右,待干后用筒状塑料袋套在刻伤处,装满疏松园土,浇清新水质后两头扎紧即可。如土过干可补清新水质保湿,生根后剪下另植。无论大树种还是当季节生小树种均可安全过冬。播种繁殖可一次得到大量健壮而整齐的树种木插后灌透清新水质,覆以塑料薄膜以保湿保湿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