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草木花卉创意无限 住龙主妇备受点赞

时间:2015-12-03 14:42来源:龙泉新闻网
11月30日,首届美丽乡村创意花卉盆栽暨植物栽植微景观设计比赛在住龙镇住溪村迎来“期终考”,丽水市9县(市、区)创意独特、造型丰富的参赛作品纷纷登台亮相,其中我市选送的“猴

 

  11月30日,首届美丽乡村创意花卉盆栽暨植物栽植微景观设计比赛在住龙镇住溪村迎来“期终考”,丽水市9县(市、区)创意独特、造型丰富的参赛作品纷纷登台亮相,其中我市选送的“猴子送礼”“重生”“守望”等5个作品分别获得创意奖和优秀奖。

 

  在住溪苏维埃红色文化广场,记者见到旧茶桶里的美人蕉、烂木头上的吊兰、青瓷洗里的木槿花……20多盆吸人眼球的花卉围着池塘一圈排开,在阳光、喷泉、游鱼衬托下,显得灵动可爱。“这个旧电视机废物利用,里面种起了多肉植物”“鹅卵石的花盆配上花卉,自然清新”“石头上的风景将镂空的石头作为花盆,别致古朴。”参观人员一边看,一边不停赞叹作者心思巧妙,作品难得一见,独具匠心。

 

  丽水经济开发区南明山街道妇联主席陈妙琴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她说:“作者把毛竹、手工绘画、废弃的农家小箩筐等元素加进作品,实现废物利用,创意十足,启发很大。”

 

  评比结果出炉后,大家还纷纷返回比赛现场一睹获奖作品的风采。许多人都围在创意奖“猴子送礼”的作品前,猜测作品的寓意。作者潘建平介绍,传说中有一个“猴子送礼”的故事,自己非常喜欢,就做了这个作品。只见作品的根雕造型正如猴子,而竹篓是农家采收果实的用具,有一种将自己摘来的礼物送人的温暖意境。

 

  比赛期间,爱花的住溪村村民们坐不住了,大家表示自家的花也很有特色。“我们也要拿出来比一比。”村民毛夏香说。在毛夏香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把自家的得意之作拿出来,有的骑着电瓶车、小三轮小心翼翼地载花,有的人喊上全家帮忙搬运,吆喝着招呼人们前去观看。大家一围上来,主妇们就开始兴奋地讲述自己的种花养花经验,只见她们的盆栽很快就自成一个展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他们是真心爱花,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让村民展示自己种花的成果。”住龙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民热情高涨,应他们的要求,村里的盆栽比赛也就地开始。

 

  与此同时,住龙主妇种花、爱美的好传统、好习惯也赢得了各县(市、区)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大家认为,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