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郭丽欣:苗木花卉圆了致富梦

时间:2016-02-01 09:57来源:松原日报
在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提起郭丽欣,大伙儿都说她是种植苗木花卉的行家。 2008年,大学毕业的郭丽欣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但一段时间后,她感到经济收入少,不能圆自己的致富

  在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提起郭丽欣,大伙儿都说她是种植苗木花卉的行家。


  2008年,大学毕业的郭丽欣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但一段时间后,她感到经济收入少,不能圆自己的致富梦。于是,郭丽欣辞去了工作,选择了种植苗木花卉发家致富。


  万事开头难。栽培苗木花卉,首先要有技术和土地。在村关工委“五老”的帮助和指导下,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郭丽欣走出去学技术,到外地的苗木花卉基地考察学习。郭丽欣看到外地同行经营品种多,种植规模大,苗木长得好,销售情况好,经济效益大,她虚心请教,积累了经验。回到家后,郭丽欣加强了经营管理,增加了苗木花卉品种,树苗长得又粗又大,周围各村屯争相购买,供不应求,这极大地鼓励了她创业的积极性。郭丽欣对父亲说,栽培种植苗木前景非常好,咱们要做大、做强。


  发展苗木和种庄稼一样,得有土地。为了多弄点地,郭丽欣和父亲与挨着自家地的农户协商串地、换地,有时为了多弄点地,不惜花高价或将自家的承包地划分给用地户。育苗基地扩大到2公顷时,郭丽欣又遇到新的困难,育苗地面积扩大了,可是只有两眼小井,水量不足,怎么办?郭丽欣找到村干部协商,请他们帮助解决打井的费用问题。村干部、“五老”担保,解决了费用,郭丽欣顺利地打了一眼井。有了地,又有了水,再加上郭丽欣科学管理,苗木茁壮生长。她引进“三角风”等十几个树种,都是绿化用的新品种、好品种,长势十分喜人。由于全家努力,那一年打了一个“漂亮仗”,经济收入达到10万多元。


  郭丽欣不满足于眼前的成就,她认为,要想事业发展就必须不断创新。看到全国城乡都在绿化美化环境,郭丽欣预感到花卉很有发展前景,她把原先种蔬菜的大棚改种了花卉。去年她种植的莲翅、黄花、丁香、花寇等十几个品种,深受用户青睐,销往前郭、扶余和外省。郭丽欣还在市内承接了江边公园和别墅小区的绿化工程,仅此一项,年收入8万余元。


  现在,郭丽欣的树苗花卉基地面积达28公顷,并在哈达山镇及吉林舒兰等地建立了10公顷育苗基地。如今,郭丽欣投资100万元,建成了育苗大棚4栋,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随着种植规模逐渐扩大,郭丽欣的花卉产业越做越强,在自己增加收入的同时,还给本村青年农民带来了就业机会,成了远近闻名的青年致富女强人。


  郭丽欣在自己的圆梦道路上学到了知识,得到了锤炼,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典范和乡关工委“两学一创”的典型,被村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予以培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