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牵手“互联网+” 花卉产业缘聚“大数据”

时间:2016-02-17 09:35来源:商业电讯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大数据已然成为了生产经营者的必需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数据。业内人士表示说“对于这些数据的处理,已经成为了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大问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大数据已然成为了生产经营者的必需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数据。业内人士表示说“对于这些数据的处理,已经成为了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在此背景下,花卉苗木行业同样需要适应大数据的时代潮流,通过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找到数据的价值,把大量的数据变成信息,通过信息和数据形成决策,实现花卉产业的转型和再升级。


  2015年两会期间,“互联网+”成为了热议的焦点。之后,国 务院等部门相继出台了各类相应政策,积极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自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这种海量数据再次翻番,它们或来自社交网络、或来自电子商务网站、或来自顾客来访纪录,还有许多其他来源。


  什么是大数据呢?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大数据”是指以多元形式,自许多来源搜集而来的庞大数据组,往往具有实时性。而大数据技术,则是指从各种各样类型的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信息的能力。花卉苗木产业数据不仅包括花卉苗木生产的品种、数量、规格、树形、质量等存圃数据和花卉苗木市场的年度需求、未来需求、区域需求、增减比例等容量数据及花卉苗木销售的品种、规格、数量、价格、交易额等历史、现实、未来预测交易数据。


  但是,我国花卉苗木电商正面临着数据化水平严重滞后的困局。苗木行业必须尽快抛弃过往的那种盲目生产旧理念,要依靠大数据的分析来安排生产经营。我国花卉行业离建成从生产到产品,从产品到运输,从运输到销售,从销售到服务,从服务到结算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在大数据的驱动下,各行业都在积极探索。为了打通线上渠道,灵丘县日日红花卉苗木基地建立自己的APP“花卉种植”。该平台可实时更新苗木供求信息以及各地市场苗木价格情况,让花卉苗木企业足不出户便可获得整体苗木市场行情。平台上每天都可以积累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加起来便是一个智慧库。大数据的趋势告诉我们,花卉行业需要大数据,那种盲目生产的模式终将退出历史的舞台。


  对此,李云表示说“ 尽管花卉产业大数据发展还在起步阶段,但它的影响却不容小觑。未来,在大数据技术的推动下,我国花卉产业有望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具有竞争实力的企业有望在激流的竞争中突出重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