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年初七逢情人节 鲜花销售很平淡

时间:2016-02-17 10:04来源:丽水网-处州晚报
情人节历来是商家“甜蜜攻势”的大商机,一到情人节,代表爱情的玫瑰就成为众多情侣必不可少的节日礼物,各大花店每到这一天都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但今年情人节由于刚好碰到农

  情人节历来是商家“甜蜜攻势”的大商机,一到情人节,代表爱情的玫瑰就成为众多情侣必不可少的节日礼物,各大花店每到这一天都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但今年情人节由于刚好碰到农历正月初七,又是新年的首个工作日,记者昨日从丽水多个花店了解到,今年丽水商家的“情人牌”并不好打,鲜花销售状况不如往年。


  线上线下


  丽水鲜花销售有点冷


  情人节当天,丽水不少商铺门前摆满了包扎好的各类花束,火红的玫瑰、靓丽的百合、经典的蓝色妖姬等包装精美的花束堆得满满的,花店工作人员也在忙着剪花、包花。相比往年的火爆情况,今年丽水鲜花行情有点冷。在市区一家鲜花店,记者问起老板今年的销量,店老板直摇头,称今年情人节“和往年没法比”,“以往的情人节,花束最少要卖到200多束,今年我只卖了160束。”在市区花园路的另一家花店,老板陈先生对于今年情人节鲜花销售量颇感无奈,“我今年准备了很多高档的花束礼盒,昨天情人节竟然一个礼盒都没有卖出去。”陈先生今年特别准备了一些高档礼盒,礼盒装的鲜花相比普通包装,更加精致,显得十分“高大上”,就等着情人节冲一下店里的业绩,价格有980、1080、1180甚至更贵的,但没想到现货礼盒的销售竟如此惨淡。“亏了、亏了,和预期相差太多了。”


  相比较实体店,淘宝上的鲜花价格要便宜很多,尽管如此还是不能阻止整个市场销量的下降,鲜花在线销量也同样下滑。记者在美团网站上面看到,11朵蓝色妖姬花束原价480,现价178,99朵红玫瑰原价860,现价336,分别只成交了3单和6单。


  因素不少


  天冷成本高又遇工作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情人节丽水的鲜花市场“遇冷”主要是受进货成本上涨的价格压力、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情人节和上班日碰车等因素影响。


  花价上涨也是今年情人节鲜花销售量减少的原因之一。据了解,丽水鲜花店的鲜花来源基本是外地,如杭州花鸟市场批发的,由于之前浙江遭遇寒潮天气,导致今年鲜花的价格都有上涨。丽水市区花之都的老板陈女士说:“今年鲜花价格比去年同期要高一些。鲜花涨价原因较多,首先年前南方出现寒流,玫瑰价格较贵,然后现在也还在春节假期,物流还没有恢复,鲜花价格有上涨,所以市民看到价高也不愿意买。”


  另外,由于情人节当天丽水气温较低,情人节当天刚好也是节后上班首日也导致了鲜花销售量不乐观,“情人节天气真的很冷,我估计好多顾客要么就通过微商订购,而有的就干脆不买了,虽然我们都早早做好准备,但情人节紧连着春节,学校又尚未开学,所以,这个情人节的气氛冷清不少。”花之都的老板陈女士告诉记者。


  在市区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刘说,鲜花其实并不实用。“我和女友都有很认真地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都认为情人节不一定非得送花,带她回家和爸妈吃顿饭啊什么的,都是挺好的爱的表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