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快去莫愁湖公园领略 “东看梅花,西赏海棠”(

时间:2016-02-18 17:00来源:南京晨报网
近日,南京的气温逐渐回升,莫愁湖公园的海棠也将进入最佳赏花期。而因为前期温度的剧烈起伏,让园内的梅花也依旧保留在了枝头开放。因此,现在市民去莫愁湖公园,将能领略“

 

 

  近日,南京的气温逐渐回升,莫愁湖公园的海棠也将进入最佳赏花期。而因为前期温度的剧烈起伏,让园内的梅花也依旧保留在了枝头开放。因此,现在市民去莫愁湖公园,将能领略“东看梅花,西赏海棠”的美景。

 

  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的那场雪,对花朵来讲可谓“百利无一害”。低温覆雪不仅可以杀死病菌,而且锁住了水分,让花朵自由地呼吸。多数海棠和梅花无奈只开了半树,就被“冰封冷冻”起来,低温延缓了花卉的生长,相应地延长了花期。经过几日阳光普照,莫愁湖公园又处在城中,因此气温相对比郊外高上几摄氏度,花开得自然也就更好一些。

 

  目前,海棠和梅花已过半盛开,紧接着这周将会进入莫愁湖最佳赏花点。“龙形海棠”一品香和垂丝海棠以最佳的状态展现在游客面前。而一进公园南门后的梅岭早已是姹紫嫣红,按花色花型可分为宫粉、红梅、照水梅、绿萼、大红、玉蝶洒金等型。其中宫粉最为普遍,花粉红,着花密而浓;玉蝶型花紫白;绿萼型花白色,香味极浓,尤以“金钱绿萼”为好。 往年花期在一个月左右的梅花有望可以维持到3月份。

 

  对于有些市民来说,早春的花卉里,梅花和海棠往往难以区分。对此,工作人员介绍,就两者来说,在开花前比较难从花蕾初期上去分辨海棠和梅花,梅花的花蕾各种颜色比较突出,而海棠不是很明显。再者,比较明显的是,海棠花蕾期经常枝干上有绿叶,而梅花是没有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