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芜湖丫山牡丹公园跻身国家级

时间:2016-02-19 10:49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近日,安徽芜湖丫山牡丹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牡丹公园。这是安徽省首个“国家花卉公园”,也是继河南洛阳国家牡丹园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国家牡丹公园和全国第二家国家级牡

  近日,安徽芜湖丫山牡丹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牡丹公园。这是安徽省首个“国家花卉公园”,也是继河南洛阳国家牡丹园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国家牡丹公园和全国第二家国家级牡丹基因库、国家牡丹研发与推广中心。


  丫山牡丹公园地处芜湖市南陵县何湾镇,属省级森林公园,这里种植牡丹已有1600多年历史,先后被授予“中国南方牡丹商品基地”“中国药用牡丹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是国家凤丹原产地。


  公园占地20平方公里,牡丹种植面积近万亩,建有标准化凤丹种植基地3800亩。公园景区自开发以来,又先后引进9大类300多个观赏牡丹品种,精心打造牡丹观赏园,被誉为“江南第一牡丹园”。从2009年开始,公园在每年牡丹盛开季节都举办“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牡丹文化节期间,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成为华东地区的文化盛事,提升了园区凤丹品牌的全国影响力和丫山牡丹公园的知名度。


  南陵县从事凤丹种植的林农近万户,每年产丹皮约1200吨,初级产品年产值1300余万元。


  丫山成了以牡丹观赏、牡丹生产体验、牡丹科普、牡丹产品研发销售为主,兼具石林地质景观、森林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等功能的多形态复合型生态旅游区,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0多万人次,年创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


  下一步,丫山风景区将根据国家林木(花卉)公园的建设要求,加紧编制完成整体规划。南陵县林业主管部门将按照《南陵县凤丹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做好牡丹的种源保护、苗木选育、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打造凤丹基地种植、加工和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经济林产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